吉林2012年10月自考全面采用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2-08-16 共1页

  为方便考生,规范考务考籍管理,吉林省自考办在通过2012年上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的成功试点后,决定下半年在我省全面实行自学考试网上报名(不含二学历)。

  自考网上报名于2012年8月28—9月22日(9月10日不接受考生现场确认),报名采用考生网上申请现场确认的模式,考生首先登陆吉林自考信息网,进入自考网上报名考生申请页面,新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后选择报考科目,老考生直接通过准考证号、姓名、身份证号登陆后选择科目,确认信息无误后打印考《吉林省网上报名报考申请表》,考生携带申请表到所在县区考办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在考生报名过程中系统会对考生填报的信息进行审核,具体审核细则如下,请广大考生提前核对报考信息,做好报考准备工作:

  1、我省自考老考生不能再次申请新的准考证号码,涉及高职院校社会互转的考生须由高职院校、县区考办统一向省考办申请后办理新考号,原考号作废成绩保留。

  2、新考生必须到县区考办现场照相,系统不接受其它任何来源的照片。

  3、每张考生申请表只针对一个专业。

  4、我省新生报考只能填报一张申请表(即一个专业),如有多个专业同时报考,需等到下次开考。

  5、老考生不限制专业数,但课程开考时间不能冲突。

  6、考生证件信息包含身份证、军官证、警官证等多个类型,系统会对身份证类型做自动校验。身份证号码必须为15位或18有效身份证字符,18位身份证号末位必须符合二代身份证的校验规则,身份证中的生日位必须与出生日期相符。其它类型的证件号码需要各县区考办人工审核。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考生必须在更改信息后方可报考。

  7、考生完成网上申请后请及时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已确认考生达到考区最大容纳上限后,其它未确认报名申请自动作废,未确认考生可选择其他考区重新申请。

  相关链接:吉林自学考试共开考178个专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