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服刑人员参加自考 法律专业报考最多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12年4月14日至15日,在新疆第一监狱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来自第一监狱、第二监狱、第三监狱等乌鲁木齐片区“六监一所”的314名服刑人员,在监狱民警的精心组织下,有序进入考场,开始了2012年度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次考试共涉及32个专业、267年考试科目。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考试,23岁的服刑人员吐尔逊最后一个走出考场。他入监前文化程度不高,第一次参加考试。当问起他为什么参加自学考试时,他说:“由于自己平时不学法、不懂法,才走上了犯罪道路。希望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努力做一个守法的人、有责心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服刑人员张荣已经完成了公共关系专业的全部课程,她这次又报考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试。走出考场的张荣对考试成绩充满信心,她说:“参加自学考试不仅使自己学得了新知识,提高了素质,还增强了对自己所犯罪行的认识,促使自己端正改造态度,积极改造。”

  据悉,第一监狱自2004年组织服刑人员自学考试至今,现已有3000人次参加了4652多科次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800人次获得2300单科合格证书,及格率近45%。许多服刑人员通过自学考试,在监狱里圆了大学梦。

  据统计,在今年参加高自考的服刑人员中,报考法律专业的考生最多,占参加考试人数的43%。此外,还有服刑人员报考心理学专业、英语、电子商务与金融、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占报考总人数的35%.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