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财务报表分析”历年试题汇编四

发布时间:2016-08-23 共4页

第二部分 非选择题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1.权益乘数
所有者权益比率的倒数,称作权益乘数,即企业的资产总额是所有者权益的多少倍。该乘数越大,说明投资者投入的一定量资本在生产经营中所运营的资产越多。
2.总资产周转率
是指企业产品或商品销售收入净额与资产总额的比率,即企业的总资产在一定时期内周转
的次数,总资产周转率是反映企业的总资产在一定时期内创造了多少销售收入或周转额的指标。
3.营运资金
是指一定时期内企业的流动资产超过流动负债的部分。一般而言,营运资金为正数,表明企业的流动负债有足够的流动资产作为偿付的保证;反之,则意味着偿债能力不足。
4.财务信息
是指经济活动中的有关财务活动(包括财务状况和财务成果)的运动状态、变化和特征的反
映。
5.融资结构(P148)
也称资本结构,它是指企业在筹集资金时,由不同渠道取得的资金之间的有机构成及其比重关系。
6.资产的流动性(P118)
是指企业资产变换为现金的速度(或能力),是资产的一个重要特性。资产的流动性与资产
的风险性及其收益性均具有密切的联系。
7.约当普通股
指发行在外的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公司债、认股权证等。
8.现金流量
现金流量作为一个概念包含了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这里所说的现金包括现金和现金
等价物;第二层含义是指企业现金(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流入和流出。
9.管理费用的分析
指对报告期已发生的管理费用从费用项目到实际发生额是否合理,费有所值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价,找出问题和原因。
10.资产占用形态结构
即企业总资产中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各占的比重或比例关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