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自考经济思想史考点:威廉福斯特劳埃德的观点

发布时间:2016-08-23 共1页

  威廉·福斯特·劳埃德的观点:
 
  19世纪30年代,涉及到两个人物,一个是劳埃德;另一个是朗菲尔德。
 
  英国经济学家劳埃德明确以边际效用来解释商品价值决定的第一人。他对斯密的价值论提出了质疑,认为价值就是“对所占有物品的估价”,而这又总是同物品的“特殊效用”有关。所谓“特殊效用”,是指人在一定条件下对某种物品效用的主观心理感受。劳埃德还看到了这种“特殊效用”会随着人的欲望不断被满足而递减。他认为,归根到底,价值一词无非是指心理的感受,它总会在被满足的欲望和未被满足的欲望之间的边际上表出来。“价值并不表示某个商品的内在性质。它是一种心理感受;它随着影响这种感受的外部条件的变化而变化,而被感受之物的内在性质却没有任何变动。”可以说,劳埃德比较早地提出了后来被充分发挥的边际效用价值论的某些基本思想。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