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4年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教材变化对比分析

 一、教材对比

  2014年版新教材与2013年老教材可比,可用一句话概括:“基本没变,略有增减”。所谓“基本没变”,指新教材的章节、内容、文字、例题、计算方法等主要内容保持不变;“略有增减”,有三点增加,两处删减,而且对考试重点影响很小。

  1.新增部分(3处)

  (1)第一章 建设工程进度控制概论 第一节中,增加“建设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见新书p4,共2页,来自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基本原文照录,一幅图也是照搬该书的。

  (2)第一章第三节中,增加“三、计算机辅助建设项目进度控制”,见新书p18,共0.5页,来自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原文照录。

  (3)第六章建设工程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第三节中,增加“三、项目监理机构对施工进度计划的审查”,见新书p129,共0.5页,来自2013《建设工程监理规范》中的6.4工程进度控制,引用5条规定,在第1条加了几句解释。

  2.删减部分(2处)

  (1)第三章网络计划技术第五节网络计划的优化,三、资源优化中删去“示例”,减掉5页(包括9幅图和1个表格),见新书p75。

  (2)第三章将旧教材上第七节多级网格计划系统与第六节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合并为一节,第七节目录删去,新教材命名第六节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和多络网络计划系统,并做了一些删减,减掉3页,见新书p79。

  二、预计2014年考试难度

  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同2013年相比,预计难度不会增加。

  首页新教材的内容基本没变,仍然由3部分组成,即

  第1部分 进度控制概述。包括第一章 建设工程进度控制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