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4年辽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历年真题和答案(3)(2009年)

三、判断题(本题共计2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判断正确得l分,判断错误扣0.5分,不判断不得分也不扣分,本题最低得分为0分)
1.企业如果选择以某种外币为记账本位币时,编制的会计报表也可以用外币来反映。 (   )
2.收入类账户的贷方登记收入的增加额,借方登记其减少额(或转销额)。       (   )
3.任何一项经济业务的发生都不会破坏会计等式的平衡关系,只会引起资产和权益同时增加或同时减少。                                        (   )
4.“所得税”账户的余额期末时应转入“利润分配”账户。               (   )
5.计提本月应交的教育费附加时应借记“其他应交款”账户,贷记“应交税金”账户。(   )
6.少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会造成当期固定资产的净值减少。                (   )
7.某企业购入固定资产设备一台,价款50000元,增值税8500元,运杂费、安装费1200元,则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51200元。                         (   )
8.从银行提取现金业务的原始凭证是转账支票的存根。                 (   )
9.“待处理财产损益”账户在尚未批准转销前的借方余额表示等待批准处理的财产物资的净盘亏或毁损数。                                       (   )
10.记账人员把应计人“制造费用”的项目计入了“管理费用”,这一定会造成生产成本的减少。                                             (   )
11.补充登记法适用于记账人员在记账时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的情况。       (   )
12.科目汇总表核算程序下,总分类账应当是逐日逐笔进行登记。           (   )
13.未达账项就是企业与银行之间由于记账不及时而形成的一方已经人账而另一方未入账的款项。                                             (   )
14.制造费用分配表不属于原始凭证。                           (   )
15.企业编制会计报表的目的是满足投资者的需要。                  (   )
16.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意味着固定资产的价值减少,故应计人固定资产账户的贷方。 (   )
17.编制资产负债表时, “应付职工薪酬”账户期末如为借方余额时,则应以负数在“应付职工薪酬”项目下列示。                                 (   )
18.我国企业的利润表应采用单步式进行编制。                      (   )
19.财务情况说明书是对企业一定期间内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和利润实现及分配等情况的综合说明,是财务会计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   )
20.销毁会计档案时,应由单位的会计机构和同级财政部门共同派员监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