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个人所得税(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以下属于工资薪金所得的项目有()。
  A.托儿补助费
  B.劳动分红
  C.投资分红
  D.独生子女补贴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AD不属于纳税人工资薪金收入,是个人所得税不予征税的项目;C不属于工资薪金项目,属于利息股息红利项目;B属于工资薪金项目。
 
  2.出租车经营单位对于出租车驾驶员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收入,按()征税。
  A.工资薪金
  B.承包转包
  C.劳务报酬
  D.个体户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出租车经营单位对于出租车驾驶员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征税。
 
  3.下列所得不属于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的有()。
  A.某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
  B.个人担任董事职务取得的董事费收入
  C.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本单位出租车驾驶员采用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营运取得的收入
  D.城镇事业单位和职工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超过规定比例的部分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ACD属于工资薪金所得;B属于劳务报酬所得。
 
  4.个人参加笔会现场作画取得的作画所得属于()。
  A.工资薪金所得
  B.稿酬所得
  C.劳务报酬所得
  D.个体户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个人参加笔会现场作画取得的所得属于劳务报酬所得。注意不属于稿酬所得。
 
  5.以下不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项目是()。
  A.转让技术诀窍
  B.转让技术秘密
  C.转让专利权
  D.转让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转让土地使用权属于财产转让所得,不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6.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一定所得的,应按()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A.工资薪金
  B.劳务报酬
  C.承包转包
  D.个体户生产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一定所得的,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7.下列个人所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采用定额与定率相结合扣除费用的是()。
  A.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B.工资、薪金所得
  C.劳务报酬所得
  D.偶然所得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A为按规定扣除成本费用损失;B为定额扣除费用;D为不得扣除费用。
 
  8.下列属于稿酬所得的项目有()
  A.记者在本单位刊物发表文章取得的报酬
  B.出版社专业作者为本社撰写书籍取得的收入
  C.提供著作的版权而取得的报酬
  D.书画家出席笔会现场书写取得的收入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A属于工资薪金所得;B属于稿酬所得;C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D属于劳务报酬所得。
 
  9.公民马某2013年1月工资取得6000元,年终奖12000元,则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为()。
  A.395元
  B.420元
  C.505元
  D.550元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工资薪金应纳税额=(6000-3500)×10%-105=145(元);
  年终奖平摊到各月=12000÷12=1000(元);
  适用税率3%年终奖应纳税额=12000×3%:360(元);
  共纳个人所得税145+360=505(元)。
 
  10.田先生为一家杂志社记者,月工资7000元,其中包括法定20元的托儿补助费。2013年1月,田先生在所在单位的杂志上发表一篇文章,取得稿酬620元。田先生2013年1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A.270.50
  B.282.50
  C.293
  D.305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应纳税所得额=(7000-20+620-3500)=4100(元)
  应纳税额=4100×10%-105=3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