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口译名师Kaitlin教小词(5):set

  Kaitlin在每日必看的八卦新闻里看到,最近热播的美剧Hannah Montana的主演Miley Cyrus真是很火,连换辆车都要被拿出来说一通。但是咱们看英文八卦的最主要目的是啥?学语言~里面用了个特别好的话:she ditched her mom's black Porche for a new set of wheels.这里不是说她换了套轮子,而是指她换了辆车-- a black Prius. 
  set这个小词在口语里也经常用,比如去银行存钱,手续都办好了,bank teller问你"Anythingelse I can help you with?" 你跟他/她说“没有了”,就可以用"I am all set"这个地道的用法,表示“我已经没问题了,全都搞定了”。另外,咱们经常看电影,会发现坏人被警察抓住的第一句话是"It wasn't me! Somebody set me up!“(不是我干的,有人陷害我!),也同样用的这个词。还有每天睡觉前都要做的事情:设置闹钟,同样要用这个小词set: I set the alarm for 6:30 in the mo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