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口译名师Kaitlin教小词(1):check

  今天天气继续晴朗,气温也上升到了春天的水平。但是心里却反而有点慌慌,觉得这好天气似乎不会持续太久。果然,在check out weather report之后,我很不想过到下个周二:又要下雨啦!!! 
  今天讲check这个小词,刚刚用的check out,家应该不陌生。check out在口语里面有不少意思,首先是在宾馆办理退房手续,I need to check out before noon time.(我要在中午之前退房.)check out还有test的意思,比如刚出来一部新的电影,I heard Slumdog Millionaire is out in theaters. Let's go check it out.(我听说《贫民窟百万富翁》已经上映了,咱们去看看吧!)或者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发现一个很好的网站,就可以对朋友说"Hey, check this out. Pretty cool stuff."(嘿,快来看,很酷哎!)check out还有一层意思,男生一定要学哦~在街上看到漂亮的女孩子,你就可以偷偷地check her out.(偷看美女,哈哈!)
  check还可以跟其他的词搭配,比如check in,最常见的意思是“登记入住”,不过家也要知道乘飞机托运行李也要用这个短语check in: Can I have these bags checked in?(我能不能吧这些包托运?)顺便说一下,带上飞机的行李叫carry-on bags.
  check还有一个意思很常用,就是control.比如有人脾气不好,你就可以劝他说"Keep your anger in check!"(忍耐一点,不要生气!)如果别人喜欢打听你的隐私,你也可以说"Keep your eagerness in check!"(不要多管闲事)美国的三权分立制度叫"checks and balances",这里就是用的control这个意思,权利的分配受控制且平衡。
  最后,忍不住废话一句:家知道不?在做题的时候打“勾”或打“叉”,“勾”叫check,“叉”叫cross...(如果都知道,当我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