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试题:交通安全试题(二)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二、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l、交通安全标志中的警告标志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 的标志。其形状为 、 向上。标志的颜色为 、黑边、黑图案。  
  2、铁路道口的信号灯,两个红灯交替闪烁或红灯亮时,表示 ,禁止车辆、 通行;当 时,表示道口开通,准许车辆、 通过。  
  3、交通标志有 标志、 标志、 标志和 标志。  
  4、患心肌梗塞、严重 、传染病等疾病的人、怀孕 个月以上的孕妇及不到 周的新生儿均不宜乘坐飞机。  
  5、有交通 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规定,注意车辆,不要追逐、猛跑;在交叉路口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时,须让按放行信号直行或者左转弯的先行。  
  6、交通标线由各种路面线条、 头、 、立面标记以及突起路标和路边线轮廓标等构成。  
  7、交通安全标志中的指示标志是指示车辆、行人 的标志。其形状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标志的颜色为蓝底、白图案。  
  8、人行道禁止 ,禁止 行驶,但推着自行车 在人行道上行走,残疾人的轮椅在其上通行。  
  9、驾驶员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成为正式驾驶员之后,必须按 机关规定的期限接受 。审验合格的,办理完手续后, 继续驾驶车辆;审验不合格的, 继续驾驶车辆。  
  10、以道路实际的几何中心为界,以行进方向定左右,实行“ 通行”。车道的排列按车速的快慢从道路中心线或中心分隔带起向——依次排列。人行道在最——侧。车辆超越他车时,应从被超车辆的边通过。  
  三、判断题(每题1分,共15分)  
  l、交通指挥人员持立正姿势,右手持棒向上伸直,各方车辆允许通行。( )  
  2、交通标志中的指示标志为圆形和矩形,蓝色底,白色图案。( )  
  3、行驶在城镇的机动车严禁使用怪声喇叭,可以使用高音喇叭。( )  
  4、机动车超车应该先鸣喇叭,夜间用连续灯光示意。( )  
  5、车辆过渡时,在渡船上,驾驶员应该离开驾驶室。( )  
  6、车辆装运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时,必须由专人押运,不得搭乘其他人员。( )  
  7、在铁路道口,道口管理人员示意停止行进时,车辆和行人必须依次靠左停在停车线以外,没有停车线的,停在距最外的钢轨5米以外。(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