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考试:防火安全模拟试题(五)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安全评价师考试:防火安全模拟试题(五)

  29.班后防火“五不走”的内容是什么? (交接班不交待清不走;用火设备火源不熄灭不走;用电设备不拉闸断电不走;可燃物没清干净不走;发现险情不报告不处理好不走。)

  30.火灾蔓延的方式有哪几种? (热传导、热辐射、热对流。)

  31.大部分的火灾死亡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 (因缺氧窒息或中毒死亡。)

  32.公共场所的防火规定有哪些? (不在公共场所内吸烟和使用明火;不带烟花、爆竹、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公共场所;车辆、物品不紧贴或压占消防设施,不应堵塞消防通道,严禁挪用消防器材,不得损坏消火栓、防火门、火灾报警器、火灾喷淋等设施;学会识别安全标志,熟悉安全通道;发生火灾时,应服从公共场所管理人员的统一指挥,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33.消防管理处罚的形式有几种? (有三种:分别为警告、罚款、拘留三种形式。)

  34.电焊引起的火灾有几种情况? (飞散的火花、熔融金属和熔渣的颗粒,燃着焊接处附近的易燃物及可燃气体引起火灾;电焊机的软线长期拖拉,使绝缘破坏发生短路而起火,或电焊回线乱搭乱放,造成火灾;电焊机本身或电源线绝缘损坏短路发热造成火灾。)

  35.安装电灯应注意什么? (电灯泡与可燃物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严禁用纸、布做灯罩或包灯泡;在易燃易爆场所应安装防爆灯;日光灯等灯具的镇流器严禁装在可燃物或天棚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