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考试:防火安全模拟试题(一)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安全评价师考试:防火安全模拟试题(一)

  1. 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方针是什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2.家用电器失火的主要原因? (电器短路、超负荷、漏电、线路接触不良。)

  3.火灾发生后,如果逃生之路已被切断,应怎么办?(应退回室内,关闭通往燃烧房间的门窗,并向门窗上泼水,延缓火势 发展,同时打开未受烟火威胁的窗户,发出求救信号。)

  4.防止火灾的基本方法和手段?(有效地管理好可燃物,控制火源,避免火 源、可燃物、助燃物三者间的相互作用。)

  5.可燃物的种类有哪些?各举一例。(固体可燃物。如:木材、纸张、布匹等。 可燃液体。如:汽油、油漆、酒精等。可燃气体。如: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乙炔气等。)

  6."严禁烟火”的标志通常出现在哪些地方?(火灾危险性大的部位;重要的场所;物资集中,发生火灾损失大的地方;人员集中,发生火灾伤亡大的场所。)

  7.在防火重点部位我们应注意哪些方面?(不在这些场所吸烟和随意使用明火;不将易燃易爆物品带人防火重点部位;严格遵守各种安全标志、消防标志的要求,遵守各项防火安全制度,服从消防保卫人员的管职;劝阻违章人员、制止违章行为。维护防火重点部他的消防安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