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健康和安全(EHS)管理体系模式(二)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2页

  2 管理体系要素
  EHS-MS模式由以下13个要素组成:
  a) 方针和计划(规划):
  1) 管理层的责任和义务。
  2) 风险评价和管理。
  3) 符合性和其他要求。
  4) EHS管理计划和程序。
  b) 实施和操作(实施):
  5)人员、培训和承包商服务。
  6)文件和信息交流。
  7)设施设计和建设。
  8)操作、维护和变更管理。
  9)社区意识和应急反应。
  c) 措施和检查(评价):
  10)EHS业绩监测与测量。
  11)事故调查、报告和分析。
  12)EHS管理体系审核。
  d)管理审核和持续改进(调整)。
   13)管理审核和调整。
  3 管理体系要求
  下面将简述对“EHS管理体系模式”中每一要素的要求。虽然这些内容基本上覆盖了EHS管理体系的要求,但是可改编,使体系适应各公司方针、程序、结构和操作,没有理由要求所有公司必须使用这种严格的体系。公司可以采用与本企业现有的管理体系或者其他环境管理体系(例如ISO14001及ISO14004)相符合的要素和要求。
  EHS管理体系模式是为公司或工厂编制EHS-MS提供方法或模板。
  3.1管理层的责任和义务
  3.1.1 在组织各阶层中应建立、交流、推行、定期修正和支持提高 EHS业绩的方针。方针应形成文件、保存好,并使公众易于获得。方针中应包括对预防污染及满足法律和法规要求的承诺。
  3.1.2 管理者应通过行动积极参与EHS管理体系过程,并提供充足资源来实现其承诺。
  3.1.3 作业管理者应根据作业和产品的复杂性及风险确定EHS管理体系实施的范围、优先次序及步骤。
  3.1.4 对EHS责任、权限、义务和能力进行规定并记录在文件中,在各阶层中进行交流和实施。
  3.1.5 在评定员工和部门的EHS业绩过程中,应确认并考虑个人及小组的EHS业绩。建立奖罚机制是激励管理者和员工提高EHS业绩的一种途径。
  3.1.6 应有一个体系鼓励员工积极参与EHS-MS的过程,并在组织内鼓励员工对好的EHS程序、规程、作法和技术进行交流。
  3.1.7 EHS-MS应有明确的目的、目标和指标,并根据这些目的、目标和指标为评定个人、部门和公司的EHS业绩。体系还应包括将要求变成程序和规程的措施。
  3.2 风险评价和管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