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考前模拟3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0页

1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行政法学知识判断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规定的行政法律关系主体是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
B.县级以上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行政的法律空间范围是其所辖行政区域
C.《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规定的行政主体是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
D.《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规定的行政相对方的建设行为的法律空间范围是城乡规划区
12.《城乡规划法》的颁布和实施时间,下列正确的一组是(    )。
A.2007年10月28日颁布,2007年12月1日起施行
B.2007年10月28日颁布,2008牛1月1日起施行
C.2007年12月1日颁布,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D.2007年12月1日颁布,2008年2月1日起施行
1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直辖市的城市总体规划(    )审批。
A.由直辖市人民政府
B.由直辖市人民政府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
C.由直辖市人民政府报国务院
D.由直辖市人民政府报国务院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
1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根据(    )的要求,组织编制城市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A.城市总体规划
B.城市分区规划
C.城市近期规划
D.城市近期建设规划
1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近期建设规划应当以(    )为重点内容,明确近期建设的时序、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①重要基础设施;②公共服务设施;③中低收入居民住房建设;④生态环境保护
A.①④
B.②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1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划拨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经有关部门(    )后,建设单位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申请。
A.批准、备案、上报
B.批准、核准、备案
C.批准、上报、备案
D.核准、备案、上报
1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下列临时建筑中,应被责令限期拆除的是(    )。①未经批准进行临时建设的;②未按照批准内容进行临时建设的;③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超过批准期限不拆除的
A.③
B.②③
C.①②
D.①②③
18.城乡规划行政主管|来源|考试|大|部门依法对下列违法建设进行行政处罚时,哪一项应当并处罚款?(    )
A.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的违法建设
B.责令停止建设,予以没收的违法建设
C.责令采取改正措施,限期改正的违法建设
D.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违法建设
19.行政系统内部设立的专门监督机构实施的行政监督是指(    )。
A.职能监督
B.行政监察
C.主管监督
D.审计监督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