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考前模拟3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0页

61.下列各项关于法与政策之间关系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法律是由国家专门立法机关制定的,而政策出于多门,其程序也不严格
B.法律与政策是两种相互完全独立的社会规范
C.法律与政策的表现形式不同
D.法律与政策调整的范围、方式不同
62.依据《城市给水工程规划规范》判断,下列单位用地的用水量指标错误的是(    )。[单位:×10^4m^3/(k㎡·d)]
A.行政办公用地0.50~1.00
B.商贸金融用地0.50~1.00
C.体育、文化娱乐用地1.00~1.50
D.医疗、休疗养用地1.00~1.50
63.城市详细规划的强制性内容不包括(    )。
A.规划地段各个地块允许的建设总量
B.规划地段各个地块的绿化率、公共绿地面积规定
C.历史文化保护区、历史建筑群、重要地下文物埋藏区的具体位置和界线
D.历史文化保护区内重点保护地段的建设控制指标和规定
64.被许可人需要延续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的有效期,应当依据规定向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行政机关在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作出延续决定的,应视为(    )。
A.不予延续
B.暂缓延续
C.准予延续
D.自行延续
65.行政法律责任是指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当事人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指出下列说法中完全正确的是(    )。
A.行政违法表现为行政机关违法,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B.行政违法表现为行政管理相对人违法,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C.行政违法表现为实体违法,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D.行政违法表现为行政法律关系主体违法,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66.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许可的审查和决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的审查,均应由行政机关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
B.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和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C.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后,均应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行政许可证件
D.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67.按照律师法规定,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行政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根据以上规定,张某向省司法厅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厅的正确做法是(    )。
A.应当适用律师法,在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B.应当适用行政许可法,在2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C.可以选择适用律师法或者行政许可法关于期限的规定作出决定
D.因法律关于期限的规定不一致,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裁决后再作决定
68.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    )。
A.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市经济贸易局
C.市人民政府
D.区人民政府
69.城乡规划管理坚持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所谓集中统一是指(    )。
A.城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B.规划的管理权集中统一于城市人民政府
C.规划的编制权可下放,但审批权必须统一
D.规划由人民政府集中统一管理,但审批权可下放
70.通过出让获得的土地的使用权转让时,受让方经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变更了规划设计条件,其获得的收益应当(    )。
A.由受让方独得
B.由转让方与受让方对半分成
C.按比例上缴城市政府
D.与城市政府无关,由转让方与受让方协议分享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