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经济相关知识历年真题(2008-2010年)一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08-2010年历年真题(单项选择题1)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2007)有些石材、砖、水泥、混凝土等材料含有高苯底的镭,该物质可蜕变成对人体十分有害的放射性污染物是(    )。 
A.苯
B.氡
C.甲醛
D.石棉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镭可蜕变成放射性很强的氡,能引起肺癌。 
 
2.(2009)结构适应性强、抗震性能好、耐久年限较长,多层、高层建筑都可采用的建筑结构类型是(    )。 
A.砖混结构
B.砖木结构
C.钢结构
D.钢筋混凝土结构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特点是结构的适应性强,抗震性能好,耐久年限较长。从多层到高层,甚至超高层建筑都可以采用此类结构。 
 
3.(2009)根据城市景观要求,沿街建筑物通常需适当退后建设,所依据的规划控制线是(    )。 
A.建筑控制线
B.道路红线
C.城市绿线
D.用地红线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道路红线是指城市道路用地的规划控制线,即城市道路用地与两侧建筑用地及其他用地的分界线。一般情况下,道路红线即为建筑红线,任何建筑物(包括台阶、雨罩)不得越过道路红线。根据城市景观的要求,沿街建筑物可以从道路红线外侧退后建设。 
 
4.(2004)一切正当社会行为所应遵守的道德准则是(    )。 
A.平等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公序良俗原则
D.自愿原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诚买信用原则是一切正当社会行为所应遵守的道德准则,是道德规范在法律上的表现。 
 
5.(2006)室外配水管网水压在一天之内有定期高低变化的情况下应采用(    )。 
A.直接的供水方式
B.设置水箱的供水方式
C.设置水泵的供水方式
D.分区、分压的供水方式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设置水箱的供水方式适用于室外配水管网的水压在一天之内有定期的高低变化需设置屋顶水箱的情况。水压高时,水箱蓄水;水压低时,水箱放水。这样,可以利用室外配水管网水压的波动,通过水箱蓄水或放水满足建筑物的供水要求。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