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经济相关知识历年真题(2008-2010年)四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08-2010年历年真题(多项选择题1)
一、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2009)下列经济活动中,需要补交地价的有(    )。 
A.出租商品房
B.提高容积率
C.延长土地使用期限
D.转让经济适用住房
E.工业用地改为商业用地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需要补地价的情形主要有以下3类:①改变土地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②延长土地使用期限(包括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续期);③转让、出租、抵押以划拨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房地产。 
 
2.(2007)下列自然人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    )。 
A.以钟点工收入维持生活的16周岁在校学生
B.由家长供给一切费用的17周岁在校学生
C.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35周岁精神病人
D.正在读大二年级的11周岁超常儿童
E.腰椎受损瘫痪在床的65周岁退休老人 
 
 
 
正确答案:BCD 解题思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是指具有一定的行为能力,但行为能力受到限制的自然人。在中国,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和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3.(2009)长期在强噪声环境中工作对听力的主要危害有(    )。 
A.听觉疲劳不能恢复
B.内耳感觉器官会发生器质性病变
C.记忆力明显减退
D.细胞减少
E.头痛头晕、食欲不振 
 
 
 
正确答案:AB 解题思路:长期在强噪声环境中工作,听觉疲劳就不能恢复,而且内耳感觉器官会发生器质性病变,造成噪声性耳聋或噪声性听力损失。例如,噪声污染是老年耳聋的一个重要因素。 
 
4.(2005)和其他房屋一样,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住宅,其建筑结构的特点有(    )。 
A.施工进度慢
B.适应性强
C.耐久年限好
D.保温隔声强
E.抗震性能好 
 
 
 
正确答案:BCE 解题思路: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的承重构件如梁,板、柱、墙(剪力墙)、屋架等,是由钢筋和混凝土两大材料构成。其围护构件如外墙、隔墙等,是由轻质砖或其他砌体做成。它的特点是结构的适应性强,抗震性能好,耐久年限较长。 
 
5.(2010)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的承重构件有(    )。 
A.屋架
B.柱
C.阳台
D.板
E.梁 
 
 
 
正确答案:ABDE 解题思路: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的承重构件如梁、板、柱、墙(剪力墙)、屋架等,是由钢筋和混凝土两大材料构成。其围护构件如外墙、隔墙等,是由轻质砖或其他砌体做成。它的特点是结构的适应性强,抗震性能好,耐久年限较长。从多层到高层,甚至超高层建筑都可以采用此类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的种类主要有:框架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剪力墙结构、筒体结构、框架筒体结构和筒中筒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