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隔热防水施工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23 共2页

    一、  主要原材料及施工机具
    (一)主要原材料
    1、水泥:强度等级为32.5的普通硅酸盐水泥(P.O32.5),
    2、骨料:防水隔热泡沫混凝土采用中粗砂,含泥量不大于2%,不能含泥块。细石混凝土采用细石最大径粒不超过15mm,含泥量不大于1%;采用中粗砂,含泥量不大于2%,不能含泥块。纤维砂浆采用细砂,含泥量不大于2%,不能含泥块。
    3、水:拌和水为不含有害物质的洁净水。
    4、发泡剂:防水隔热泡沫混凝土采用LWJ高分子浓缩发泡剂。
    5、细石混凝土刚性防水层内配φ2@100×100的钢板网,细石砼使用C25商品混凝土。
    6、辅助材料:LWJ填充油膏,LWJ密封胶浆,杜拉纤维等。
    (二)主要施工机具

名 称

规 格

数 量

用 途

备 注

发泡液反应罐

小型

2台

反应发泡液

专利产品

巨人式空压机

小型

2台

反应加压

巨人式砂浆搅拌机

350L

2台

搅拌泡沫混凝土

手推车

8台

运输材料

铝合金刮尺

6m、2m

各2根

表石找平

铁抹子

2把

表石收光

振动打磨机

1台

表石收光

挤压枪

2把

嵌填密封材料

    二、  施工工艺
    LWJ泡沫防水隔热混凝土施工工艺流程如下:
    基础清理——浇筑泡沫混凝土——浇筑细石混凝土——浇筑、打磨LWJ密封胶浆——LWJ填充油嵌缝——纤维砂浆保护层——细部结构处理——养护——蓄水试验
    (一)基层清理:将基层浮渣、杂物清理干净。
    (二)找坡、做标记:按照隔热层设计的最小厚度(本项目为100mm)和1%的比例找坡,并做好标记。
    (三)浇筑泡沫混凝土:浇筑前先将基层湿水,然后浇筑现场由专人配制好的泡沫混凝土,并用刮尺按坡度要求刮平,尽量做到一次成型。每100m3现场取样做试块一组(按砂浆试块要求制作)。
    (四)铺钢筋网片:泡沫混凝土浇筑3天后(平均气温15-20℃时,)制作方装钢筋网片,规格为φ2@100 ×100,钢筋网片的混凝土保护层为40 mm.并按6m×6m的间距设置伸缩缝,伸缩缝处的钢筋网片应断开。
    (五)浇筑细石混凝土:在泡沫混面上刷一道素水泥胶浆,然后浇筑细石混凝土。在伸缩缝处,在女儿墙和伸出屋面管道根部,在落水管口,均应预留20×20的嵌填缝(可用20×20的木条隔开)。细石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5厚40mm.在落水管口500mm处留坡5%坡向管口,并压实收光,按常规要求取样制作混凝土试块。
    (六)浇筑、打磨密封胶浆:细石混凝土表石干燥后,浇筑由专人配制好的LWJ密封胶浆。边浇边用打磨机打磨收光。待表石干燥后,即湿水养护,时间不得少于7天。
    (七)LWJ填充油膏嵌缝:用LWJ填充油膏嵌填伸缩缝,女儿墙和伸出屋面管道根部、落水管口的预留缝。嵌缝前应将缝中的浮渣、杂物清理干净,并保持干燥。
    (八)纤维砂浆保护层:在所有嵌缝的上部抹由专人配制好的纤维砂浆,厚度为5-10mm,宽度为40-80mm,阴角部位应抹成450的圆弧形。施工结束后,要适时湿水养护。
    (九)细部结构处理:在纤维砂浆边缘接缝处,涂刷一道宽10mm的LWJ填充油膏。在落水管口四周涂刷一道宽20mm的LWJ填充油膏。
    (十)蓄水试验:蓄水时间应在48小时以上,观察是否有渗漏现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