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出山店水库项目进入审批立项阶段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综合消息,日前召开的信阳市出山店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上了透露,历时7年并经多次补充修改的《淮河出山店水库工程项目建议书补充报告》已于10月21日顺利通过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复评,这预示着信阳出山店水库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了解,经过复评之后,该项目主要的技术指标进一步得到优化:库容12.74亿立方米,防洪库容7.22亿立方米,灌溉面积为42万亩,城市及工业供水为 9000立方米,总投资44.81亿元。建成后的出山店水库功能将以防洪为主,同时,综合开发利用水资源。工程建成后,近期可使淮滨圩区的防洪标准提高到 15年至20年一遇,远期可使淮河干流上游的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以上,而且对淮河中游王家坝以下也有一定的削峰作用,并能为信阳市城市生活生产、农业灌溉提供水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