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投资建设项目组织模拟试卷(二)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0页

单项选择题
•环境具有不确定性,可以分解|考试|大|成变化程度和复杂程度两个维度。其中复杂程度是指环境中的要素数量及分布的区域。一个单位要打交道的机构、单位和人员越少,涉及区域越窄,环境中的复杂程度就越(    ),环境的不确定性就越(    )。
A、高,少
B、低,少
C、高,多
D、低,多
答案:B
•管理对象处于不同环境、不同行业、不同的产出要求、不同的贤源供给条件下,因此,对每一具体管理对象的管理没有一个唯一的、完全有章可循的模式,具体管理活动的成效与管理者自身管理技巧运用的水平相关性很大,这就体现了管理活动实施的(    )。
A、动态性
B、科学性
C、艺术性
D、创造性
答案:C
•按照美国管理学家斯蒂芬•罗宾斯对控制内容的归纳,为保证企业获取利润,维持企业的正常运作,必须要进行(    )控制。
A、人员
B、作业
C、财务
D、信息
答案:C
•建设项日的固定性,设计的单一性,施工的单件性,管理组织的一次性,使得它不同于一般商品的批量生产过程,其产品具有(    )。
A、目的性
B、固定性
C、唯一性
D、整体性
答案:C
•由于业主方是项目建设过程的总集成者—人力资源、物质资源和知识的集成,也是项目建设过程的总组织者,所以对于一个建设项目而言,业主方的(    )管理是项目管理的核心。
A、行政
B、开发
C、项目
D、设施
答案:C
•以下关于项目管理三大目标之间关系的论述错误的是(    )。
A、在实际工作中,|考试|大|通常以进度目标为中心
B、如在项目前期,具有较大的节省投资的可能,应以投资目标的控制为重点
C、在项目后期,大量资金已经投入,工期延误将造成重大损失,应以进度目标控制为重
D、既有矛盾的一面,也有统—的一面
答案:A
•建设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    )。
A、工期控制
B、项目的目标控制
C、静态控制
D、动态控制
答案:B
•项目是一次性任务,是经过不同阶段渐进完成的,通常前一阶段的结果是后一阶段的依据和条件,不同阶段的条件、要求、任务和成果是变化的,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会面临较多因素。这说明项目具有(    )的特点。
A、约束性
B、独特性
C、临时性
D、不确定性
答案:D
•项目决策策划在项目(    )完成,为项目决策服务。
A、建设期
B、决策期
C、实施期
D、实施期前期
答案:B
•项目运营策划在项目(    )完成,用于指导项目投用准备和项目运营,并在项目生产运营期进行调整和完善。
A、建设期
B、决策期
C、实施期
D、实施期前期
答案: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