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物业管理师《综合能力》冲刺练习题(3)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4、 ∣Ed∣>1,在表明价格每提高(或降低)一定比率,则需求量相应减少(或增加)更大的比率,需求曲线比较平坦,此时称(  )。
  A.需求完全无弹性
  B.需求弹性为零
  C.需求有完全弹性
  D.需求富有弹性
  标准答案: d
  解  析::∣Ed∣>1,在表明价格每提高(或降低)一定比率,则需求量相应减少(或增加)更大的比率,需求曲线比较平坦,此时称需求富有弹性。
  5、 关于经济学中的成本概念中,错误的说法是(  )。
  A.也称经济成本
  B.经济成本=显见成本+隐含成本
  C.是指厂商生产经营活动中所使用的各种生产要素的支出总和
  D.包括工资、原材料、动力、运输等所支付的费用,以及固定资产折旧和借入资本所支付的利息等
  标准答案: d
  解  析: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成本往往是"会计成本",即厂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作为成本项目计入会计账目上的各项费用支出总和,包括工资、原材料、动力、运输等所支付的费用,以及固定资产折旧和借入资本所支付的利息等。
  经济学中的成本概念不同于会计成本,它是指厂商生产经营活动中所使用的各种生产要素的支出总和,称为"经济成本".
  经济成本=会计成本(显见成本)+隐含成本
  根据目标效益原理,管理者应从实际情况出发,确定组织管理的运行目标,(  )。
  A.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对系统的运行进行控制和调节,使系统按照预定的轨道运行。
  B.制定出一整套系统完整的指标体系,从多方面考察系统运行的效益,取得最佳的管理成效。
  C.使各方面协调一致,保持相对稳定的均衡状态,以利于管理活动的正常运行,实现企业目标。
  D.以做好人的工作、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根本。
  标准答案: b
  解  析:根据目标效益原理,管理者应从实际情况出发,确定组织管理的运行目标,制定出一整套系统完整的指标体系,从多方面考察系统运行的效益,取得最佳的管理成效。
  7、 (  )的目的是要保证决策和计划的实施,去实现既定的目标。
  A.组织
  B.领导
  C.激励
  D.控制
  标准答案: a
  解  析:组织的目的就是要保证决策和计划的实施,去实现既定的目标。通过组织可以形成比个体大得多的力量,进行分工协作去完成任务。这就要求依据任务的多少建立卓有成效的组织机构,拟定上下左右联系方式,制定一系列组织制度,使各种要素在总的目标下被充分利用,高效率、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组织是管理的载体,是其他管理职能活动的组织保证。
  8、 关于市场营销组合,说法错误的是(  )。
  A.是企业市场营销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B.市场营销组合因素对企业来说都是"可控因素",且是一个动态组合
  C.是企业为了满足目标顾客群的需要而加以组合搭配、灵活运用的可控制变量
  D.产品、价格、渠道、公共关系,即4P组合
  您的答案: 标准答案: d
  解  析:市场营销组合是企业市场营销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市场营销组合的特点(1)市场营销组合因素对企业来说都是"可控因素".(2)市场营销组合是一个复合结构。(3)市场营销组合又是一个动态组合。(4)市场营销组合要受企业市场定位战略的制约。
  企业的市场营销战略包括两个不同的而又相互关联的部分:一是目标市场,即一家企业拟投其所好、为之服务而且其需求偏好颇为相似的顾客群;二是市场营销组合,即企业为了满足目标顾客群的需要而加以组合搭配、灵活运用的可控制变量。
  市场营销组合中所包含的可控制变量,麦卡锡将其概括为四个基本变量,即4P组合。"产品"代表企业提供给目标市场的物品和服务的组合。"价格"代表顾客购买商品时的价格。"渠道"代表企业为将其产品送达目标市场(或目标顾客)所进行的活动。"促销"代表企业为宣传介绍其产品的优点和为说服目标顾客购买其产品所进行的种种活动。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