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物业管理师《综合能力》冲刺练习题(2)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1、 表示在某一特定市场和某一特定时期内,所有购买者在各种可能的价格下将购买的某种商品的各种数量的概念,是(  )。
  A.个人需求
  B.市场需求
  C.个人供给
  D.市场供给
  标准答案: b
  解  析:市场需求定义如下:市场需求是一个表列,它表示在某一特定市场和某一特定时期内,所有购买者在各种可能的价格下将购买的某种商品的各种数量。
  2、 需求法则表述为(  )。
  A.假定其他条件不变,商品的需求量与价格呈反方向变化:价格上升,需求量下降;价格下降,需求量上升。
  B.假定其他条件不变,商品的需求量与价格呈同方向变化:价格上升,需求量上升;价格下降,需求量下降。
  C.假定其他条件不变,商品的需求量与价格不一定呈同方向变化:价格上升,需求量上升;价格下降,需求量也可能上升。
  D.假定其他条件不变,商品的需求量与价格不一定呈反方方向变化:价格上升,需求量下降;价格下降,需求量也可能下降。
  标准答案: a
  解  析:需求法则表述如下:假定其他条件不变,商品的需求量与价格呈反方向变化:价格上升,需求量下降;价格下降,需求量上升。
  3、 市场供给是(  )供给的加总。
  A.个人
  B.商品
  C.单个厂商
  D.资源
  标准答案: c
  解  析:由于市场供给是单个厂商供给的加总,因此凡是影响单个厂商供给的因素,例如厂商所生产的产品的价格、生产要素的成本、厂商对于未来价格的期望等因素都会影响市场供给。此外,生产某种商品的厂商数目的多寡以及市场的竞争程度也会影响该商品的市场供给。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