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物业管理师《综合能力》冲刺练习题(1)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王某与李某是邻居关系,2004年7月中旬,王某未将其空调室外机安装在物业指定的位置,而是安装在正对李某房门的位置,导致影响李某的生活安宁。李某遂将王某告上法庭,要求王某拆除空调室外机并赔偿精神损失。(共6分,每问2分)
  问题1王某与李某构成了什么关系
  问题2该种关系是如何定义的?
  问题3《民法通则》关于该种关系规定的处理原则是什么?
  标准答案:
  问题1:相邻关系(或建筑物相邻关系)
  问题2:相邻关系是指两个以上相互邻近的不动产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在使用不动产时因相邻各方应当给予便利或者接受限制而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当事人一方基于相邻关系而享有的权利就是相邻权。
  背景资料:
  某小区主要建筑物都是高层建筑物,由于小孩淘气,关闭了给水主干管的阀门,造成小区大多数用户家中无水。
  问题1建筑给水系统按用途如何分类(2分)
  问题2根据背景资料,该小区高层建筑物可能的给水方案是什么,这种方案有何好处?(2分)
  问题3室内给水系统的日常养护主要内容有哪些?(3分)
  问题4房屋附属设备设施的维修管理制度一般包括哪些内容(2分)
  标准答案:问题1建筑给水系统按用途如何分类(2分)
  建筑给水系统按用途可分为三类
  (1)生活给水系统,是供给人们饮用、烹饪、洗浴、洗涤、冲洗等生活用水的系统,除水量、水压应满足要求外,水质必须符合国家有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2)生产给水系统,供给各类产品制造过程中所需用水及冷却、产品和原料洗涤等用水,其水质、水压、水量因产品种类、生产工艺不同而不同。
  (3)消防给水系统,一般是专用的给水系统,其对水质要求不高,但必须满足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对水量和水压的要求。
  以上三种给水系统可独立设置,也可根据生活、生产、消防用水对给水的要求,两种或三种合并设置。
  问题2根据背景资料,该小区高层建筑物可能的给水方案是什么,这种方案有何好处?(2分)
  分区给水方式
  高层建筑层数多,高度大,在竖向上必须分为几个区,否则会因低层管道中静水压力过大,造成管道及附件漏水、低层出水流量大、产生噪声等不利影响,严重时会损坏阀门、管道爆裂。
  为充分利用室外管网压力,可将建筑物在竖向上分为两个区,下区由外网直接供水,上区由水泵或气压给水设备供水。
  问题3室内给水系统的日常养护主要内容有哪些?(3分)
  (1)室内给水管道应进行定期检查维护,一般规定半年进行一次。查看管道表面有无锈蚀现象。
  (2)室内给水系统中的阀件应进行维护和检查,检查明露在外部分的保温层、隔气层有无被碰坏或自然脱落现象。
  (3)对给水系统管道的保温层也应进行维护和检查,检查明露在外部分的保温层、隔气层有无被碰坏或自然脱落现象。
  (4)消防器材如消火栓、水枪、水龙带,要保持完好状态。
  问题4房屋附属设备设施的维修管理制度一般包括哪些内容(2分)
  房屋附属设备设施维修管理制度一般按以下内容拟订:
  1.巡检制
  2.分工责任制
  3.季度和年度安全检查制
  4.维修报告制度
  5.维修工程的审批制度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