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物业管理师《基本制度与政策》精选习题(10)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21、WTO/TBT给与各成员国的权利和义务是( )。
  A.保护本国产业不受外国竞争的影响
  B.保护本国的国家安全
  C.保证各企业参与平等竞争的条件和环境
  D.保证各成员之间不引起竞争
  22、产品质量法适用的主体是( )。
  A.公民、法人和企业
  B.公民、法人和社团组织
  C.公民、法人和公司
  D.生产者、销售者及其它对产品质量负有责任的人
  23、计量特点中,( )是指测量结果是可重复、可再现、可比较的。
  A.准确性
  B.一致性
  C.溯源性
  D.法律性
  24、把同类事物两种以上的表现形态归并为一种或限定在一定范围内的标准化形式称为( )。
  A.简化
  B.统一化
  C.通用化
  D.系列化
  25、mol是( )。
  A.SI基本单位
  B.SI辅助单位
  C.SI导出单位
  D.SI单位的倍数单位
  21、标准答案:c
  解析:WTO贸易技术壁垒(TBT)协议给予各成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是保护本国产业不受外国竞争的影响,而是保证各企业参与平等竞争的条件和环境。
  22、标准答案:d
  解析:《产品质量法》适用的产品范围,是以销售为目的,通过工业加工、手工制作等生产方式所获得的具有特定使用性能的产品。
  产品质量责任是指生产者、销售者以及其他对产品质量负有责任的人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义务所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23、标准答案:b
  解析:计量的特点可以归纳为准确性、一致性、溯源性及法制性四个方面。
  一致性是指在统一计量单位的基础上,无论在何时何地采用何种方法,使用何种计量器具,以及由何人测量,只要符合有关的要求,测量结果应在给定的区间内一致。也就是说,测量结果应是可重复、可再现(复现)、可比较的。
  24、标准答案:b
  解析:比较常用的标准化形式有简化、统一化、通用化、系列化等。
  统一化是把同类事物两种以上的表现形态归并为一种或限定在一个范围内的标准化形式。
  25、标准答案:a
  解析:SI基本单位共7个,它们是构成SI的基础。分别是:长度单位(米)m、电流单位(安培)A、发光强度单位(坎德拉)cd、物质的量(摩尔)mol、质量单位(千克[公斤])kg、时间单位(秒)s、热力学温度(开尔文)K.法的解释。要区分过程方法和系统方法,系统方法的解释是这样的:将相互关联的过程作为系统加以识别、理解和管理,有助于组织提高实现目标的有效性和效率。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