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浙江省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考试环境科学专业试卷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9页

注意:
本卷试题均为客观题,总分150分,考试时间2.5小时;所有答案都必须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在试卷上作答无效;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题的备选答案中都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选出,并在答题卡上将对应题号后的相应字母涂黑。每小题1.5分,共90分) 
 
1.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于12月26日公布实施。 
A.1979年 
B.1984年 
C.1989年 
D.1987年 
 
2. 城市规划法所称的城市规划区是指城市市区、 及城市行政区域内因城市建设和发展需要的实行规划控制的区域。 
A.郊区 
B.近郊区 
C.经济开发区 
D.风景旅游区 
 
3.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完成后,经项目主管部门预审并 批准。 
A.报当地行政主管部门 
B.报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 
C.报项目所在地人民政府 
D.依照规定程序报行政主管部门 
 
4. 任何单位和个人转移、运输含多氯联苯废电力装置及含多氯联苯废物,必须经人民政府环境保护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 
A.县级以上 
B.市级以上 
C.省级以上 
D.国家级 
 
5. 建设项目防治污染设施未建成或没有达到国家规定要求,投入生产或使用的,由责令停止生产或使用。 
A.当地人民政府 
B.当地环保行政主管部门 
C.项目主管部门 
D.批准该项目的环评报告书的环保行政主管部门 
 
6.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HZB1-1999)中规定的Ⅱ类标准中苯并(a)芘、多氯联苯浓度限值指标分别是≤ mg/l。 
A.2.0×10-6,5.0×10-6 
B.2.8×10-6 、8.0×10-6 
C.1.0×10-6 、8.0×10-6 
D.2.5×10-6、5.0×10-6 
 
7. 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之日起, 日之内,做出审批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 
A.60 
B.90 
C.30 
D.20 
 
8.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自批准之日起满 年,项目方可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报审批机关重新审核。 
A.6 
B.5 
C.4 
D.3 
 
9. 从 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在营业中使用厚度在0.025毫米以下(含0.025毫米)不可降解的塑料袋。 
A.2001 
B.2002 
C.2000 
D.1999 
 
10. 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对通过检查发现或者接到举报、控告、遗送的环境违法行为,应予审查,并在 内决定是否立案。 
A.5日 
B.7日 
C.10日 
D.15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