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2012业务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云南省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2012年业务建设专题座谈会

4月6日,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业务建设座谈会在昆明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共云南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义主持,云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赵学源、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云南注协)秘书长克明出席会议,云南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处和云南注协相关人员、云南省51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就应用新审计准则执行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情况、新收费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执行情况、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使用电子防伪码情况、新业务拓展成果及会计师事务所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行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赵处长在座谈会上说,云南省会计师事务所新收费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已于今年2月1月执行,企业内控审计已在云南省分批试点,将来试点范围将逐步扩大,医疗卫生机构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2012年已全面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2013年也将施行,这些都为云南注册会计师行业加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便利条件。为适应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面向东南亚实施“走出去”战略需要,云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将与有关高校合作,举办小语种培训班,希望各会计师事务所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学习。他强调,各会计师事务所要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大力拓展新业务,以推行新审计准则为契机,提高行业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提升行业社会公信力,努力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

秘书长在座谈会上指出, 2011年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业务收入8.35亿元,比上年增长21%,并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收入集中度不断提高,做强做大事务所效果明显;二是中小事务所所占比重较大,规范中小事务所管理和发展任重而道远;三是传统业务发展落后于非传统业务,事务所拓展新业务成效明显。

他就进一步全面推进行业科学和谐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动力。要把行业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推进行业科学和谐加快发展上来。二是团结协作,聚力集智,形成合力。全行业要认真贯彻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和九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云南注协四届五次理事会精神,认真履行《行业诚信公约》的各项约定,巩固和扩大行业党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全面推进行业科学和谐发展。三是主动出击,拓展业务,创新活力。全行业要切实转变观念,变等客上门为送服务上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稳健拓展工程预决算审核、涉税服务、会计服务等成熟业务,重点拓展内控审计和管理咨询服务等新业务,综合拓展工业园区、民营经济等服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