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模拟试卷(八)

发布时间:2014-04-09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
 
  1.在下列有关中小型企业会计电算化岗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在中小型企业中由于会计人员较少,在满足内部控制的条件下可以一人多岗
  B.可由会计主管兼任电算主管和审核记账岗位
  C.可由会计人员兼任软件操作员和电算化维护员
  D.可以不单独设置出纳岗位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在中小型企业中由于会计人员较少,应根据实际需要对会计电算化岗位进行适当合并,设置一些必要的岗位,在满足内部控制的条件下,一人可以兼任多个工作岗位;可由会计主管兼任电算主管和审核记账岗位;可由会计人员兼任软件操作员和电算化维护员:还应单独设置出纳岗位。
 
  2.()制定会计电算化发展规划,为企业领导提供重大硬件配置、软件使用、项目应用的决策依据。
  A.数据管理岗
  B.系统维护岗
  C.系统管理岗
  D.电算化主管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会计电算化主管制定会计电算化发展规划,为企业领导提供重大的硬件、软件使用和应用项目的决策依据。
 
  3.在进行会计信息系统建设的过程中,应根据《会计法》的有关规定,从职业道德建设和()两方面加强对会计电算化从业人员的管理和监督。
  A.财务工作制度
  B.内部牵制制度
  C.工作交接制度
  D.审计制度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在进行会计信息系统建设的过程中,应根据《会计法》的有关规定,从职业道德建设和财务工作制度两方面加强对会计电算化从业人员的管理和监督。
 
  4.()有权在系统中建立企业账套。
  A.企业老总
  B.系统管理员
  C.账套主管
  D.销售总监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系统管理员有权在系统中建立企业账套。
 
  5.下列各项,不属于退出Word2003常用方法的是()。
  A.通过标题栏的"关闭"按钮退出
  B.通过文件菜单退出
  C.单击标题栏的控制按钮退出
  D.通过"任务栏"退出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双击标题栏的控制按钮退出。
 
  6.下列四项中,合法的IP地址是()。
  A.190.220.5
  B.206.53.3.78
  C.206.53.312.78
  D.123.43.82.258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IP地址是一个32位的二进制数,为方便使用,通常把32位1P地址表示成4组十进制数,每组数字不能大于255.组与组之间用网点进行分隔,如202.215.208.11。
 
  7.固定资产管理中,计提折旧后,将根据()生成记账凭证。
  A.折旧清单
  B.折旧分析表
  C.折旧统计表
  D.折旧分配表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计提折旧工作完成后,固定资产核算模块可以进行折旧分配,生成折旧分配表,并且可以按照初始设置时定义的转账关系,利用折旧分配表数据自动生成转账凭证。
 
  8.人们通常所说计算机的"主频"是指计算机()方面的指标。
  A.CPU的速度指标
  B.CPU的缓存大小指标
  C.内存的速度指标
  D.内存的大小指标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主频是描述计算机运行速度最重要的一个指标。
 
  9.某会计人员记账时将会计分录的借方漏记了,会计人员在查找该项错账时,下列方法中,应采用方法是()。
  A.除2法
  B.尾数法
  C.差数法
  D.除9法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差数法适用于在记账过程中只登记会计分录的借方或贷方,漏记了另一方的情况。
 
  10.在会计报表中,()设置的目的是保证报表数据的正确性,以及报表的合法性。
  A.取数公式
  B.报表计算公式
  C.报表取舍公式
  D.报表审核公式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在会计报表中,报表审核公式设置的目的是保证报表数据的正确性,以及报表的合法性。
 
  二、多项选择题
 
  11.下列属于电算化会计档案的是()。
  A.计算机中存储的会计账簿
  B.打印输出的会计报表
  C.会计核算软件
  D.上机操作记录
 
  正确答案:ABC
 
  12.在Word中字符格式要通过"格式"菜单的"字体"命令进行设置,内容包括()。
  A.设置字体
  B.设置字形
  C.设置字号
  D.设置颜色
 
  正确答案:ABCD
 
  13.下列各项中,属于审核记账员的职责的有()。
  A.对操作员输入的凭证进行审核并及时记账,打印输出有关的账表
  B.定期检查电算化系统的软件、硬件运行情况
  C.负责电算化系统升级换版的调试工作
  D.对不符合要求的凭证和输出的账表不予签章确认
 
  正确答案:AD解题思路:B、C是电算维护员的职责。
 
  14.总账模块与工资管理等模块间的联系,()。
  A.可以是数据传递联系
  B.可以单向传递
  C.可以双向传递
  D.主要通过记账凭证传递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总账模块(账务处理模块)在会计核算软件中处于核心地位,与工资管理等模块之间都存在着直接的数据传递联系。这些联系中,传递的方向分为单向和双向,数据则表现为记账凭证、基础数据,以及账簿数据等。
 
  15.会计核算软件与手工会计核算的主要区别在于()
  A.会计核算工具不同
  B.手工会计核算主要以纸质文档保存信息,会计核算软件主要是用磁性介质保存信息
  C.会计核算软件不区分登记总账方式,但是手工会计核算需要
  D.对于企业内部控制,手工会计核算侧重于规章制度的建设,电算化则侧重于软件控制和人工控制相结合。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会计核算软件与手工会计核算的主要区别在于:(1)会计核算工具不同。(2)会计信息载体不同:手工会计核算主要以纸质文档保存信息,会计核算软件主要是用磁性介质保存信息。(3)记账规则不完全相同:①会计核算软件不区分登记总账方式,但是手工会计核算需要;②账簿的作用不同;③账簿的修改方法不同;④结账方法不同。(4)账务处理流程类型存在差别。(5)内部控制方式不同:对于企业内部控制,手工会计核算侧重于规章制度的建设,电算化则侧重于软件控制和人工控制相结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