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川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考前冲刺试题8

发布时间:2015-04-15 共1页

 三、判断题

  1. 【答案】 √ 【考点】会计数据输出功能基本要求 【解析】 采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单位应当保存打印出的纸质会计档案。根据《会计核算软件基本功能规范》第33条的规定,会计核算软件必须提供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的打印输出功能,打印输出的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的格式和内容应当符合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

  2. 【答案】 × 【考点】刷新频率 【解析】 刷新频率就是屏幕每秒画面被刷新的次数,也就是每秒钟屏幕刷新的次数,VJ. Hz(赫兹)为单位。刷新频率越高越好,图像就越稳定,图像显示就越自然清晰,对眼睛的影响也越小;刷新频率越低,图像闪烁和抖动就越厉害,眼睛就越容易疲劳。

  3. 【答案】 √ 【考点】二进制的优点 【解析】计算机内部采用二进制表示数据,即用“0”和“1”的编码表示数据,其优点是电路简单、工作可靠并稳定、运算简单、逻辑性强。

  4. 【答案】 √ 一 【考点】会计数据的定义 【解析】略

  5. 【答案】√ 【考点】网络协议 【解析】 网络协议是指为计算机网络中进行数据交换而建立的规则、标准或约定的集合,通信双方必须共同遵守。

  6. 【答案】 × 【考点】网络基础协议

  【解析】TCP/IP是网络中使用的基本的通信协议,也是Internet的基础和核·心的协议。

  7. 【答案】 × 【考点】凭证处理 【解析】在账务处理模块中,凭证一旦保存,则该凭证类别、编号不得再做修改。

  8. 【答案】 × 【考点】Windows的基本知识 【解析1 Windows中,由于各级文件夹之间有包含关系,使得所有文件夹构成树状结构。

  9. 【答案】 × 【考点】 核销 【解析】 账务系统的核销方式分为手工核销和自动核销两种,其主要用于往来账款的核销、应收账款的核销、出口单据的核销、进口单据的核销等多方面。由此可知,核销不仅仅只是针对发票和收款单的处理,核销的范围广泛,既有发票也有收据,既有收款单也有付款单。故题千所述错误。

  10.【答案】√ 【考点】会计科目设置 【解析】略

  11.【答案】√ 【考点】 工资核算模块基本操作 【解析】 略

  12.【答案】 √ 【考点】 系统软件 【解析】 回收站是计算机硬盘中的一个特殊文件夹,主要用来存放用户临时删除的文档 资料。

  13.【答案】 × 【考点】 应用软件 【解析】 在Word窗口中,打开“打开”对话框的快捷键是CTRL+()

  14.【答案】 x 【考点】会计核算软件的基本要求 【解析】 记账凭证的编号可以由人工编制,也可以由会计核算软件自动编制.但不可中间 断号。

  15.【答案】 √ 【考点】 会计电算化岗位及其设置的基本要求 【解析】 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