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临考押题5

发布时间:2015-04-20 共1页

 四、不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51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票据和结算凭证填写要求的是(  )。

  A.中文大写金额数字到“角”为止,在“角”之后没有写“整”字

  B.票据的出票日期使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C.阿拉伯小写金额数字前填写人民币符号

  D.“2月12日”出票的票据,票据的出票日期填写为“零贰月壹拾贰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在填写月、日时,月为壹、贰和壹拾的,日为壹至玖和壹拾、贰拾和叁拾的,应在其前加“零”;日为拾壹至拾玖的,应在其前面加“壹”。如2月12日,应写成零贰月壹拾贰日;10月20日,应写成零壹拾月零贰拾日。票据出票日期使用小写填写的,银行不予受理。大写日期未按要求规范填写的,银行可予受理;但由此造成损失的,由出票人自行承担。

  52 某股份有限公司会计王某不仅熟悉会计电算化业务,而且对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经营管理颇有研究。“非典”期间,王某向公司总经理建议,开辟网上业务洽谈,并实行优惠的折扣政策。公司采纳了王某的建议,当期销售额克服“非典”影响,保持了快速增长。王某的行为主要体现了会计职业道德中(  )的要求。

  A.爱岗敬业

  B.坚持准则

  C.参与管理

  D.强化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参与管理的内容。王某的行为主要体现了会计职业道德中参与管理的要求。

  53 国有企业单位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  )。

  A.稽核

  B.仓库保管员

  C.出纳

  D.会计机构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任用会计人员应当实行回避制度;单位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会计机构中担任出纳工作。直系亲属包括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

  54 下列属于参与管理的基本要求的有(  )。

  A.努力专研相关业务

  B.树立服务意识

  C.全面熟悉本单位经营活动和业务流程

  D.提高服务质量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参与管理的基本要求。选项AC属于参与管理的基本要求;选项BD属于强化服务的基本要求。

  55 根据《预算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的是(  )。

  A.审查本级总预算草案及本级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B.批准本级预算和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C.改变或者撤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

  D.撤销本级政府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1)审查本级总预算草案及本级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批准本级预算和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3)改变或者撤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4)撤销本级政府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56 税收的作用主要表现在(  )。

  A.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

  B.税收是国家调控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

  C.税收具有维护国家政权的作用

  D.税收是国际经济交往中维护国家利益的可靠保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税收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是国家调控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国际经济交往中维护国家利益的可靠保证,具有维护国家政权的作用。

  57 甲公司将出售废料的收入不纳入企业统一的会计核算,而是另设账簿进行核算,以解决行政管理部门的福利。关于甲公司出售废料收入的财务处理方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甲公司的做法违反了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

  B.甲公司的行为属于私设会计账簿进行核算的行为

  C.对该行为,应由省级以上财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

  D.对单位的该项行为处以罚款,则应处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违反会计法律的法律责任。根据规定,单位发生的各种经济业务事项应当在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中统一登记核算,不得私设账簿登记核算。对私设会计账簿的行为,按规定应由县级以上财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对单位并处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属于会计人员的吊销其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8 下列关于专用发票开具时限的规定正确的是(  )。

  A.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B.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到其他机构用于销售的货物移送的当天

  C.将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签订投资协议的当天

  D.将货物分配给股东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将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为货物移送的当天。其余选项均正确。

  59 下列关于银行结算账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银行结算账户既包括人民币存款结算业务,也包括外币存款结算业务

  B.银行结算账户属于单位定期存款账户

  C.银行结算账户不同于储蓄账户

  D.银行结算账户限于单位存款人结算开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银行结算账户,是指银行为存款人开立的办理资金收付结算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存款人是指在中国境内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以下统称单位)、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单位与个人均可依法开立。

  60 下列行为中,既缴纳增值税又缴纳消费税的有(  )。

  A.酒厂将自产的白酒赠送给协作单位

  B.卷烟厂将自产的烟丝移送用于生产卷烟

  C.日化厂将自产的香水移送用于生产普通护肤品

  D.汽车厂将自产的应税小汽车赞助给某艺术节组委会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B选项,将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缴纳增值税也不缴纳消费税;C选项,将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不缴纳消费税的产品时,应缴纳消费税但不缴纳增值税;选项A、D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应缴纳增值税,同时白酒、小汽车均属于消费税税目,应征收消费税。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