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辽宁省大连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三(2005年)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三、判断题

  (请在下列各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号表示;错误的用“×”号表示。本类题共1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或不答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21. 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持证人员未参加会计从业资格管理部门年检的,其持有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自载明的有效期限终止之日起失效,并自失效之日起两年内(含两年)不得重新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2. 支票的提示付款期为10天,超过提示付款期限,付款人可以不予付款,但出票人仍对持票人承担支付票款的责任。()

  23. 伪造会计凭证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2000-20000元罚款。()

  24. 企业将当期发生的收益性支出误记为资本性支出,会减少当期利润。()

  25. 对于遗失的原始凭证而又无法取得证明,如火车票等,可由当事人写出详细情况,由单位负责人批准后,也可代作原始凭证。()

  26. 备查账簿是对某些在日记账分类账中未能记录或记录不全的经济业务进行补充登记的账簿,因此,各单位必须设置。()

  27. 按规定企业单位对支付给个人的工资、奖金、劳务报酬等,无论其金额的大小都可以直接用现金。()

  28.“坏账准备”账户的年末余额可能在贷方,也可能在借方。()

  29. 出纳员应根据审核无误的并加盖“现金收讫”或“现金付讫”戳记的原始凭证登记现金日记账。()

  30. 预付账款和预收账款均属于企业的负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