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考试基础知识之盘中试结算制度的类型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1、定时盘中试结算
  交易所每日进行3次定时的盘中试结算,可以在交易过程中根据每一次盘中试结算的结果向风险较大的结算会员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并可通过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从结算会员专用资金账户中扣划。若未能全额扣款成功,结算会员必须按交易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足保证金。结算会员未能按时补足的,交易所有权对其采取暂停开新仓、强行平仓等风险控制措施。
  2、不定时盘中试结算来
  交易所可根据市场风险状况,在交易过程中向风险较大的结算会员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并可通过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从结算会员专用资金账户中扣划。若未能全额扣款成功,结算会员必须按交易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足保证金。结算会员未能按时补足的,交易所有权对其采取暂停开新仓、强行平仓等风险控制措施。
  举例说明:
  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每日结算价为最后一小时的成交价位的加权平均价。
  例:价格变化为1800。0成交2手,1800。2成交1手,1800。4成交3手,1800。6成交1手,1800。8成交2手
  加权平均价=(1800。0×2+1800。2×1+1800。4×3+1800。6×1+1800。8×2)/(2+1+3+1+2)=180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