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个人理财》知识点重点归纳(二)

发布时间:2016-08-12 共1页

  结构性金融衍生产品的特点是什么?

  答:①以场外交易为主。结构性产品通常是在场外市场进行交易,与股权联动的结构性产品有在集中交易市场挂牌交易的趋势。目前,股权联动型债券以在美国上市交易最为普遍。

  ②传统金融工具与衍生工具相结合。结构性理财产品就是要通过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将产品的还本金额和付息金额与某一特定资产的价格波动联系在一起,满足不同投资人的收益一风险要求。

  ③灵活性强,且风险和收益范围可以预知。结构性金融衍生产品通常是通过改进盈利结构使之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投资者可以要求产品为自己的需要而量身定做,例如在传统的票据上加入利率期权等。它是一种灵活性较高的理财产品。在特定市场条件下,最终形成的投资组合能达到投资者所预定的投资目标收益。例如股权联动型产品,它吸引投资者之处在于,其参与股票市场的投资具有保本的特性,并且投资人在购买该结构性产品时,等于同时投资了权益型证券与固定收益证券。购买此种产品,从一开始就能掌握相应的报酬形态和风险一报酬状况。

  例题:

  (1)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内含的衍生工具是(B)

  A.期货

  B.期权

  C.互换

  D.远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