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4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五(9)

  81、按照保险条款的性质不同,可将保险条款分为()。
 
  A.特约条款和任意条款
 
  B.法定条款和任意条款
 
  C.基本条款和附加条款
 
  D.基本条款与特约条款
 
  答案:C
 
  82、下列所列出口保险业务中,适合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业务是()。
 
  A.飞机出口业务
 
  B.船舶出口业务
 
  C.消费性制成品出口业务
 
  D.大型生产线出口业务
 
  答案:C
 
  83、如果风险事故的发生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由于另外新的独立的原因介入而中断,而新的独立原因不是被保风险,则保险人对保险损失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A.不予赔偿
 
  B.部分赔偿
 
  C.予以赔偿
 
  D.比例赔偿
 
  答案:A
 
  84、根据我国家庭财产保险的规定,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责任包括()等。
 
  A.存放于室内的保险财产,因遭受外来的、有明显痕迹的盗窃、抢劫
 
  B.保险财产在存放处所无人看管超过七天的情况下遭受的盗窃损失
 
  C.被外来人员顺手偷摸所致的损失
 
  D.被保险人的家属盗窃保险财产而造成的损失
 
  答案:A
 
  85、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立法目的是()。
 
  A.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B.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C.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D.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证国家利益的实现
 
  答案:A
 
  86、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在变更股东或者出资人时,应当在()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
 
  A.20日
 
  B.15日
 
  C.10日
 
  D.5日
 
  答案:D
 
  87、关于保险代理人和保险经纪人的区别,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保险代理人是受保险人的委托,代表保险人的利益办理保险业务;保险经纪人则是基于投保人的委托,为投保人提供各种保险咨询服务,进行风险评估,选择保险公司,选择保险产品等
 
  B.保险代理人通常是代理销售保险人授权的保险产品;保险经纪人则接受投保人的委托,为其与保险公司协商投保条件,向投保人提供保险服务
 
  C.保险代理人为投保人代理保险业务,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保险经纪人为保险人提供保险经纪服务,客观上也为保险人带来保险业务,因此保险经纪人既可以从投保人那里取得服务费收入,也可以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
 
  D.保险代理人是保险人的代表,其代理行为均视为保险人的行为,保险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保险经纪人则是投保人的代表,其疏忽、过失等行为给保险人及投保人造成的损失,应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答案:C
 
  88、消费者享有依法成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社会团体的权利。在我国,这种社会团体被称为()。
 
  A.中国消费者协会
 
  B.中国生产者协会
 
  C.中国销售者协会
 
  D.中国运输者协会
 
  答案:A
 
  89、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人代理保险业务,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保险经纪人为投保人提供保险经纪服务,客观上也为保险人带来保险业务,因此保险经纪人既可以从投保人那里取得服务费收入,也可以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这属于保险代理人和保险经纪人的()区别。
 
  A.委托人
 
  B.代理权限
 
  C.收入来源
 
  D.法律地位
 
  答案:C
 
  90、直到20世纪之前,中国保险市场一直被()保险公司所垄断。
 
  A.瑞士
 
  B.法国
 
  C.日本
 
  D.英国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