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GMAT》备考数学例题详解

发布时间:2012-08-09 共1页

  1、已经X,Y为正整数,且11

  (1)X,Y均为奇数;

  (2)X,Y均为偶数;

  【答案】A

  【思路】由条件X,Y只能是12,13,14,15,16 且正序排列

  条件1可得唯一结果A13 B15,条件2结果不唯一,所以选A

  2、某数列中共7个正整数,问:此7个数分别被7整除的余数相加等于多少?

  (1)7个余数的RANGE是6;

  (2)此7个数是连续的;

  【答案】B

  【思路】

  条件1结果不定,可以举例6个1,1个8的结果就与6个2,1个9的结果不同。

  条件2 因为自然数中每7个数是一个被7整除余数的循环。余数只能为0-7。那么余数 的 和一定为0+1+2+3+4+5+6+7 结果唯一,选B

  3、已知ABCD为四边形,边长AB=12,DA=5,问:ABCD是否为矩形?

  (1)对角线DB=13;

  (2)AB=DC,且AD=BC;

  【答案】C

  【思路】有条件1得角A为直角,

  有条件2 可以推出是平行四边形,综合两条件,有一直角的平行四边形是矩形。

  4、已知某直线斜率为2,其代表方程式为:ky+2x=6,问:k=?

  【答案】-1

  【思路】由KY=-2X+6得Y的斜率为-2/K=2,得K=-1

  5、已知某数列中共有7个数,中间数为100,RANGE为50。其中最小的三个数的中间数为70,问:最大的三个数的RANGE可能是多少?

  (1)0

  (2)20

  (3)40

  A.只有(1)

  B.只有(2)

  C.(1)和(2)

  D.(2)和(3)

  E.(1),(2)和(3)

  【答案】A

  【思路】

  根据条件可设7个数为A,70, B, 100, C, D, E,

  由于RANGE=50,A小于等于70,那么E小于等于120,因为题目提到C,D,E是最大的数,则C大于100,所以E-C只可能是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