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表示“专八”考试决不可能泄题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据北京晨报报道)

  昨天上午,关于专业英语八级考试泄题的事情还在考生中热议。由于网上在考试前就出现了真的考题,考生认为考试泄题的可能性很。而上海外国语学"专八"考试办公室的老师表示,考试决不可能泄题。

  3月9日参加专业英语八级考试的小刘告诉记者,当天参加考试的时候,他就觉得有的考生行为有些反常。考试内容有英译汉和汉译英的试题,但是他注意到身边有两名考生,拿到试题后奋笔疾书,10多分钟就答完了题,"翻译还是需要斟酌的,不应该答得如此迅速。"考完试后,小刘才从同学处得知,考试的答案可能提前泄露,很多人参加考试前都已经从百度的贴吧中知道了试题和答案。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百度"专八"贴吧后看到,有关考试题泄露的帖子,以及几天前销售考试答案的帖子不计其数。小刘告诉记者,最初泄露出考试题目的帖子已经被删除,但是他保留了网页截屏,上面显示的发布日期最早的是3月8日晚上 10时许,而且直到3月9日上午开考后,还不断有帖子发出。虽然试题的答案有的看起来并不正确,但是考题中的翻译和作文的题目都是真题。

  小刘和不少考生看到网上公布的考题后,在感到意外的同时,也更加气愤。"知道考题的考生肯定要比我们考得好。"小刘说,考试前一段时间,就经常有人发出出售考题的消息,没想到是真的。

  昨天中午,记者致电上海外国语学"专八"考试办公室,一名姓薛的老师表示,有关考题泄露的消息他们也已经知晓,但是决不可能出现考题泄露的事情。"考题运送到各考场都是很严格的,考前才会拆封,不可能泄露。"但网上为何会出现和考卷上一样的题目,薛老师说自己也无法搞清,但根据他们的经验,网上出现的考题,很可是一些卖试题的人,为了能在接下来的英语四级考试前多招揽生意而散布的。

  目前,"专八"考试办公室也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薛老师同时表示,"专八"考试也是以60分为及格线,并非是部分考生认为的按比例录取。昨天下午,记者再登录百度"专八"贴吧时发现,所有与考试试题泄露有关的帖子均已被删除。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