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职称英语教材新变化抢先直击(综合类)

发布时间:2014-12-09 共1页

2015年职称英语教材在千呼万唤中姗姗来迟,相比于2014年11月初的教材发布时间,今年的教材发布整整迟了一个多月,这对于复习时间短暂而集中,英语基础薄弱,历来依赖押题通关的职称学员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煎熬。

 职称英语教研团队也和各位考生一样,怀着焦虑忐忑的心情,等待着新教材的公布。针对2015年教材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与广大焦虑中的考生们分享,同时针对大家的问题给出一些建议。

  一、新教材的变化

  新教材的确有变化,但是真真的变化不大。变化主要出现在了阅读判断、阅读理解和补全短文三个题型的教材篇章上。对阅读判断中C级别的第三篇文章进行了替换,旧版中的“TV Game Shows电视“智力竞赛”表演”被删掉,新版换成了“ Across the Desert穿越沙漠”,其他两个级别的文章没有改动。阅读理解有两篇文章发生了变化,旧版中的C级第六篇“TV Shows and Long Bus Trips看电视与长途汽车旅行”,新版中换成了“Native American Pottery美国本土陶器”;旧版中的B级第二十四篇“Clone Farm克隆农场”,新版被换为“The Romance of Arthur亚瑟传奇”。对补全短文A、B、C三个级别分别有一篇文章进行了替换,C级第三篇“Are Online Friends Real Friends?网友算真正的朋友吗?”换成了“The Value of Tears眼泪的价值”,B级第九篇“第九篇 Heat Is Killer 高温杀手”换为“Style, Not Fashion格调,不等于时尚”,A级第十二篇“Obesity Causes Global Warming肥胖导致全球变暖”被换为“Men Smell of Cheese and Women of onions”。

  整本教材共有6篇文章做了新增,过去大家特别关注的阅读理解只有2篇新增,其他都没有变化,这与去年的情形相似。

  二、透过教材看到的不变

  今年的11月对于我们这些关注职称英语考试的人来说,都分外焦急和忐忑,各地区网报时间迟迟没有公布,职称英语新教材也没有任何消息,我们能听到各种猜测的声音,“职称英语考试是不是取消了?”“考试大纲和题型是不是有调整啊?”“职称英语教材文章是不是要有大变化了啊?”“什么消息都没有,我们2015年怎么备考啊?”,但是这一切随着部分地区发布网报信息,以及新教材的发布,都让我们清楚的看到了职称英语考试及考试命题组的思路的不变。

  早在2014考季时,新东方在线的师资团队就反复的跟考生们强调,“只依赖押题,只背诵教材文章,不扎实学习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2014年的考试真题,正是验证了我们的这一思路。而这本2015年综合类新教材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想法,在未来的职称英语考试中,想要通过考试,就要踏实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

  三、透过教材,我们该如何备考

  很多考生对于职称英语的上述考试思路存有疑虑,“我们年纪大了,英语基础不好,该怎么办啊”“我的英语学习时间少,不了解考试,怎么才能通过考试啊?”等等,其实所有的英语考试备考都离不开“勤奋”和“方法”,即使是零基础只要坚定目标,只要愿意跟着老师学,只要能够持之以恒,针对职称英语考试的备考复习,我们能够找到直接而高效的备考方式。已经进入12月份了,想要参加2015年3月38日职称英语考试的考生,已经没有更多等待和思考的时间了,新教材的发布,网报陆续开始,我们已经准备好,和您一起决战职称英语考试,您还在等什么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