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07年在职GCT管理学基础试题

发布时间:2011-12-22 共1页

2007年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试题

  学位类别名称:      工程硕士        
  工程领域名称:  工业工程、物流工程、
  项目管理           
  专业课名称:       管理学基础       

  考生须知
  1. 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题上无效。
  2. 答题时一律使用蓝、黑色墨水笔作答,用其它笔答题不给分。
  3. 交卷时,请配合监考人员验收,并请监考人员在准考证相应位置签字(作为考生交卷的凭据)。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一、填空题(本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1. 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研究管理者在行使职能和扮演角色时,必须具备__________技能 、__________技能和概念技能。
  2. 周三多将管理的职能划分为:信息获取、__________ 、计划、__________ 、领导、控制和创新。 
  3. 管理既有同__________相关的自然属性,又有同生产关系、社会制度相关的__________属性。
  4. 梅奥等人创立的人际关系学的主要内容是:其一,工人是__________人;其二,企业中存在着__________组织;其三,生产率的提高主要取决于工人的态度以及他和周围人的关系。
  5. 在管理科学史中,人们把__________ 称为科学管理之父,把__________称为管理科学之父。
  6. 有用信息对管理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有用信息应具备__________、及时和__________ 特征。
  7. 系统管理理论认为,组织是一个系统,是由__________、__________ 的要素构成的。
  8. 西蒙认为,管理就是__________  ,决策是__________ 的前提。
  9. 韦伯认为, __________ 、__________  和行政制是一切社会组织的基础。
  10.西方管理理论可被划分为__________ 、__________ 、数量管理理论、系统管理理论、权变管理理论和质量管理理论。
  二、问答题(本题共4小题,每小题20分,共80分)
  1. 计划有哪些主要类型?
  2. 构建组织文化的重要意义?试举例说明。
  3. 决策的科学化的内涵?试结合实际说明。
  4. 对管理活动实施控制的重要性?试举例说明。

工程硕士考试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