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法律硕士考试《刑法学》模拟题(1)

发布时间:2012-02-01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 
1.西欧某国的一艘远洋运输船在我国某港口停泊时,一位A国船员甲杀死了另一位B国船员乙,根据我国刑法,对甲的行为应当适用(    )。
A.A国刑法       B.B国刑法          C.中国刑法      D.视具体情况而定
 
2.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应对下列哪个罪负刑事责任(    )。
A.盗窃罪     B.制造毒品罪     C.绑架罪      D.爆炸罪
 
3.张某准备到某厂财务室实施盗窃,他邀请李某帮助他去望风。李某不同意,并到公安机关告发了张某。公安机关将张某抓获,张某的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未遂      C.犯意表示      D.犯罪中止
 
4.某甲将他人的一台彩电偷回家中,经其父、兄规劝,某甲悔悟。在被盗者未发觉的情况下,又偷偷地把这台彩电送回原处。某甲的行为是(     )。
A.犯罪中止      B.犯罪既遂     C.犯罪未遂      D.不作为犯罪处理
 
5.下列各种量刑情节中,哪一种属于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情节(    )。
A.预备犯                                            
B.胁从犯    
C.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              
D.犯罪以后自首的
 
6.又聋又哑的人犯罪或者盲人犯罪(     )。
A.可以从轻处罚                                       
B.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C.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警察甲与乙开玩笑,随手拿起值勤时放在桌上的手枪向乙瞄准、开枪,并同时戏言“我一枪打死你”,不料枪中有子弹,乙被当场打死。甲的心理态度是(    )。
A. 犯罪故意                
B.疏忽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意外事件
 
8.某甲欲杀某乙,在夜间误认某丙为某乙而向丙开枪射击,但射术不精,没有打中某丙。某甲的行为(     )。
A.因没有造成损害结果,不负刑事责任              
B.应负故意杀人罪未遂的刑事责任
C.属于意外事件                                  
D.构成犯罪,但因无实际损害,应免除处罚
 
9.甲蓄意杀害乙,有一天,甲看见乙熬药就偷偷在药中投毒,但乙熬药给牛治病,牛吃药后中毒死亡,甲的行为属于(    )。
A.犯罪未遂    B.犯罪既遂     C.犯罪预备    D.意外事件
 
10.死刑缓期执行减为有期徒刑的刑期,从(    )之日起计算。
A.判决确定          B.减刑          C.死刑缓期执行期满        D.判决执行
 
11.以勒索财物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的,构成(    )。
A.偷盗婴幼儿罪       B.绑架罪         C.拐买儿童罪               D.盗窃罪
 
12.甲某以为乙某家无人,即入室盗窃,正在翻箱倒柜时,惊醒了在隔壁房间睡觉的失主乙某(女,72岁)。乙某便在一旁哀求规劝甲某,甲某见乙某年老无力,便对乙某不理不睬,照样实施犯罪行为,随后就携带赃物扬长而去。甲某的行为构成(     )。
A.盗窃罪             
B.抢夺罪                                        
C.抢劫罪             
D.盗窃罪和抢夺罪,应当实行并罚
 
13.某群众在马路上捡拾到一个钱包(内有人民币23000元),送交值勤民警寻找失主,民警寻找失主未果,乘机据为己有。民警的行为构成:
A.诈骗罪         B.贪污罪       C.侵占罪         D.职务侵占罪
 
14.下列商标侵权行为中属于假冒注册商标罪的是(    )。
A.擅自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
B.擅自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
C.擅自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
D.擅自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
 
15.对盗窃罪适用死刑的法定条件是(    )。
A.惯窃屡教不改,主观恶性特别严重
B.盗窃数额特别巨,情节特别恶劣
C.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
D.盗窃国家用于扶贫、救灾、抢险的专项物资,数额特别巨
 
16. 偷税罪的成立要求的偷税数额是(     )。
A. 偷税数额在1万元以上且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5%以上
B. 偷税数额在1万元以上且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10%以上
C. 偷税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且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10%以上
D. 偷税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且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30%以上
 
17.关于受贿性质的犯罪,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公司、企业的工作人员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的,即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B.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的,以受贿罪论处。
C. 国家工作人员在经济往来中,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的,以受贿论处。
D. 对国家工作人员索贿的,应当从重处罚。
 
18.韩某在厂区内驾驶卡车从甲车间往乙车间运送生产原料,由于韩某是酒后架车,精力不集中,结果在倒车准备卸货时,将一女工撞死。韩某的行为属于(     )。
A.交通肇事罪      B.重责任事故罪      C.重劳动安全事故罪    D.过失致人死亡罪
 
19.下列行为中,构成抢夺罪的有(    )。
A.抢夺公文、证件、印章      
B.在僻静的小巷,趁人不备突然抢走他人钱包
C.抢夺枪支、弹药、爆炸物    
D.持刀抢夺物品
 
20.在走私毒品过程中,以暴力方法抗拒检查,情节严重的,构成(    )。
A.妨害公务罪                         
B.走私毒品罪
C.走私毒品罪和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      
D.寻衅滋事罪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