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展开招生 中欧学费高于16.9万元

发布时间:2012-02-01 共1页

  3月24日,长江商学院在东方广场召开了北京MBA招生说明会;3月31日,中欧工商管理学院也召开了招生说明会;同日,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的MBA招生说明会也在清华经管院举行。各商学院的第一轮招生已经拉开帷幕。

    在各商学院的招生说明会上,不少学员问到技术研究型背景的学生是否可以报考的问题,各学院表示,之前也有不少技术背景的学员毕业后能成功转型,学校为了保证学员间的借鉴和学习,仍会平衡招收各种技术背景的学员,同时商学院也不会因为加重会计课程而偏重招收会计、金融专业背景的学员。

    除了招生方向之外,各学院还都强调了自己的国际交流机会。比如长江和中欧都有相当比例的国际交流生名额,而未获得国际交换名额的学生也有机会参加短期国外项目。

    「长江商学院」学费24万元,计划招生50到60人来源:www.100ksw.com

    据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助理主任赵丽静介绍,2007年学校计划招生50到60人,学费在24万人民币,主要招生地区为北京和上海。2007年长江商学院提高了奖学金的发放金额力度,分为CK奖学金和GMAT奖学金两类,据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助理主任赵丽静介绍,CK奖学金根据学员的需求和表现来发放,由面试小组决定申请学员的奖学金数额。70%到80%的学生可以获得此项奖学金,金额最高可达15万人民币。GMAT奖学金数额取决于申请学员的GMAT成绩。650分到670分,奖学金为4万人民币;680分到690分,奖学金为6万人民币;700到800分,奖学金为8万人民币。

    除奖学金外,长江商学院还有一定名额的国际交流生和短期国际实习项目的机会。赵丽静说,50%的MBA学员可以获得国际交流的机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费高于16.9万元,计划招生160到190人

    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行政主任李瑗瑗介绍,2007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费在16.9万的基础上会有微升,计划招生3个班,每班60人。GMAT成绩没有最低要求,但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录取学员的GMAT成绩分布在600到770分之间,平均GMAT成绩680分。今年的招生仍然主要考核报考学员的领导力潜能,从ESSAY、申请材料和面试情况来决定是否录取。

    「清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项目」学费13.8万元,在北京计划招生70人

    清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金融财务MBA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合作项目。香港中文大学负责本项目三分之二的课程,清华大学负责三分之一的课程。据悉,2007年该项目将在北京招生70人。申请者应具有:中国大陆国民教育序列大学的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者须有两年或以上工作经验;CET6级或以上的证书或TOEFL/GMAT/IELTS成绩(7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毕业于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的院校,可无需提供此项证明)。

    2007年金融财务MBA学员完成全部学业的学费为138000元人民币,包括讲课费和上课讲义费(不包括版权费)。完成所需课程并达到相关要求的毕业生将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清华大学颁发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同时,符合有关条件者,可以同等学力申请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