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2-02-01 共1页

  1、深大201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名额有多少?
  答:2011年深大公共管理硕士(MPA)最终录取人数为64名,2012年深大计划招生名额暂定为50人(招生人数仅供参考,最后录取以当年考生上线人数及学校增加调剂名额为准。2011年计划招生指标15人,最终录取人数为64人,预计2012年招生人数仍将会有较大幅度增加)。具体请参见《2012年深圳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2、网上报名填写报考类别时,“自筹”和“委培”区别何在?
  答:研究生培养类别分为国家计划内非定向研究生、国家计划内定向培养研究生、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研究生四种。国家计划内非定向研究生,培养费由国家提供,在校期间享受普通奖学金;国家计划内定向培养研究生培养费由国家提供,在学期间不转工资、户粮关系及人事档案,并可享有已签协议的定向单位规定的工资、福利等待遇;委托培养研究生的培养费由委托单位提供,其他均与定向培养研究生相同。考生在填写报考类别时应注意,若硕士毕业后离开原单位,应填国家计划内“非定向”或国家计划外“自筹”;若硕士生毕业后不离开原单位,应填国家计划内“定向”或国家计划外“委培”。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报考自筹经费、委托或定向培养的考生,在复试期间均需签订考生与我校及委托或定向单位三方共同遵守的协议书。报考2012年MPA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选填“自筹”或“委培”。
  3、录取为深大MPA是否转户口和档案?
  答:根据目前相关规定,考入深大MPA学习的学员,若为“自筹经费”类别,则可以将户口、档案转入深大。
  4、报考深大2012年MPA必须符合什么条件?
  答:按规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道德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2)大专毕业后有不少于5年工作经验者;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不少于3年工作经验者;研究生毕业后有不少于2年工作经验者;
  (3)其他请参阅《深圳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相关规定。
  5、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若干年的工作经验是如何计算的?
  答:报考条件中所要求工作经历的年限,是指从毕业获得证书(以证书上时间为准)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时间。
  6、成教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可否报名?
  答:只要获得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学历并达到一定工作年限,就可报考深大201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研究生(党校系列毕业除外)。
  7、对半工半读通过自学考试得到本科学历的人,工作经验时间要求能否缩短为两年或一年?
  答:不可以。必须在取得本科学历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验方可报考。但若大专学历获得后满足五年(含五年)工作经验,可以大专学历来报考。
  8、读深大MPA可获得什么证书?
  答:对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深圳大学组织的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由深圳大学颁发的、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学位证书。
  9、深圳大学MPA是否在其他城市设有教学点?有无远程教育?
  答:深圳大学的MPA在其他城市无教学点,也无远程教育。
  10、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是否有考前辅导班?怎样报名?
  答:教育部规定招生单位不得开设考研辅导班,所以我们并没有考前辅导班。不过由于MPA联考科目有全国公共管理(MPA)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联纲,所以市场上有培训机构开设了专门针对MPA初试科目的培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