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丢了准考证 好心人捡到及时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2-02-06 共1页

  本报(微博)96706热线消息 5日上午,市民程女士在花园路附近捡到了一个钱包。通过警方联系,装有艺考准考证的钱包物归原主。

  “捡到钱包后,我就立刻拨打了110。”程女士告诉记者,她打开钱包后发现有身份证、准考证及现金等物,但是没有找到相关的联系方式,随后警方很快联系到了失主。

  失主的一位朋友介绍,失主是一名临沂的艺考生,当天上午看完考点后去潍坊参加第二天的考试,途中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这才得知自己的钱包丢了,于是立即返回济南取回钱包,随后又急急忙忙赶回潍坊准备考试。

  “幸亏及时找回来,要不麻烦就大了!”失主的这位朋友连连感叹,“这次真是遇到好人了!”

  此外,5日上午,来自青岛的一名艺考生将一个文件夹落在公交车上。经过司机、公交公司和公安公交分局接力寻找,一个多小时便找到了失主。经核实,文件夹中并非真正的准考证,而是准考证复印件,但失主仍很感激:“太快了!”

  “里面都是个人信息,其实很重要!”5日下午,济南公安公交分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丢失的证件是复印件,但上面的信息都是货真价实的。”该负责人表示,一旦这些信息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后,这位负责人通过本报提醒各位考生,艺考期间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各类证件,“要是真丢了证件,耽误考试损失就大了!”(记者 刘志浩)

分享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