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变动!2019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内容变为六站式!

发布时间:2019-01-31 共1页

 在国家医考中心公布的2019版本医师资格考生手册中,我们发现2019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内容变为六站式,具体的变动内容如下:

首先,技能由原来的三站变成了六站,各位小伙伴不要担心,实质内容是没有变化的。

第一考站是口腔检查,检查内容也没有变化。洗手戴手套,黏膜消毒,一般检查和特殊检查。

第二考站是口腔操作检查,这里有一些变化,将原来的基本急救技术操作变为第三考站,原来辅助结果判读删除,不进行考察。新的第二考站变成单纯的口腔操作考试。

第三考站是原来的急救技术,血压测量是必考内容,三种急救方式考察一种。

第四、五考站是原来的第三考站拆分出来的,大家还是在同一个房间,同一台电脑进行口述回答。大家现在是不是已经放心一大半了呢?

第六考站是将原来的第二考站Bass刷牙,单独作为一个考站,要求一边口述,一边操作。

相信大家已经放心了,今年的技能考试是“换汤不换药”,大体内容是没有变化的。另外提醒一点,人文综合不再以视频题体现,而是融入各个考站,进行考察,所以各位学员考试一定要注意爱伤意识哦!

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及内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