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考点: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后并发症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8-12-22 共1页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后并发症有什么?百分百考试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临床助理医师考点: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后并发症有什么供您参考。
 
  问题:女,31岁。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后6小时,觉憋气,烦躁,迅速加重。查体:P110次/分,BP120/90mmHg,神志清楚,颈部肿胀,口唇发绀,无声音嘶哑。呼吸急促,双肺呼吸音粗,未闻及啰音。此时应给予的紧急处理措施是
 
  A.立即面罩高流量吸氧
 
  B.开放伤口,据情况行气管切开
 
  C.立即注射呼吸兴奋剂
 
  D.保持引流管通畅
 
  E.半坐位,充分吸痰
 
  【答秦】B
 
  【解析】患者甲状腺次全切除术近期(6小时)出现憋气,迅速加重,并出现口唇发钳考虑出现甲状腺术后最严重的并发症:术后呼吸困难和窒息,如不及时处理可危及生命。须立即行床旁抢救,及时剪开缝线,敞开伤口,迅速除去血肿;如呼吸无改善,应立即行气管插管;情况好转后再送手木室进一步检查。
 
  上文关于“临床助理医师考点: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后并发症有什么?”的问题由百分百考试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