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1

发布时间:2014-07-01 共5页

【10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性,36岁。贩毒发作上腹痛2年,再发伴呕吐3天急诊就诊。病理分析:男性,10个月。发热三天,皮疹一天。4天前考试出现发热,提问波动在38-39.5,今晨可见皮疹,不伴痒感。病后患儿无抽搐、无腹泻。

  【11号题】7月1日 第一站:咳嗽 发热 左胸痛一周 诊断 :外痔 肛裂

  【58 号题】7月1日 河北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性,45岁,右上腹绞痛3小时急诊就诊,既往有“胆石病”,病史3年。要求:你作为住院医师,请围绕以往病史,将应该询问的患者现病史及相关病史的内容写在答题卡上。时间:11分钟。病例分析:试题3。病例摘要:男性,54岁,反复咳嗽,咳痰十年,气短2年,在发伴发热6天。

  【89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44岁,心悸3年。病例分析:男,应该是乙型肝炎,肝硬化,腹水。体温38.5,呼吸18,血压100/70mmHg,心率100。不知道能不能诊断休克。第二站:操作:胸包摩擦音检查;移动性浊音;脊柱检查。鼻塞法吸氧。

  【121号题】7月1日 河北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18岁,突发头痛,呕吐4小时,神志不清3小时。病历分析:胃溃疡。

  【125 号题】7月1日 四川内江 第一站:病例分析:58岁,突发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无力1天 患者一天前入睡后一直未醒右侧肢体无力,能听懂他人语言,但不能交流,右侧上肢不能平举,端坐费力,向右侧歪倒,CT示。第二站:专科查体:右鼻唇沟变浅,口角左偏,伸舌右偏,右侧上下肢肌力分别是1级和2级,右侧偏深痛觉减退,右巴氏征(+),颈软,脑膜刺激征(-)

  【149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男性,45岁。发热,咳嗽,胸痛两周,胸闷两天门诊就诊。病例分析:男性,74岁,右下腹坠胀1念,搬重物后右下腹胀痛9小时。时长发生右下富追涨感,无腹泻,无粘液脓血,到医院检查,未予治疗。

  【150号题】7月1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58】 女性,45岁,右上腹绞痛3小时急诊就诊。既往有“胆石病”病史三年;病例分析

  【3】 男性,54岁。反复咳嗽、咳痰10年,气短2年,在伴发热6天。

  3号题目 病史采集:女31岁,发热,间歇性腹痛,腹泻2天急诊来诊。

  病例分析,个人认为是:左上肺炎,心包积液,右心衰。

  未知题号:第一站:

  病史采集:59岁女性,咳嗽,咳痰并痰中带血3年,咯血2天

  病例分析:35岁女性,排便时及排便后肛门疼痛,持续时间长……有肿物脱出,粪便偶有鲜血……大便干结

  诊断:肛裂

  第二站:

  体格检查:气管检查,肺部听诊,肝脏触诊

  操作:拆线

  第三站:

  早搏、室早、完全房室传导阻滞、尺桡骨双骨折、CT(肺癌?)肺部听诊(胸膜摩擦音/支气管肺泡呼吸音?)医德医风视网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