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主治医师康复医学专业基础知识考试试题四

发布时间:2012-03-28 共1页

 基础知识(B1型题1)
一、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使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密切的答案。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固定法
B.水下法
C.移动法
D.水袋法
E.聚焦法 
 答案 A B C D E 1.超声波治疗癌症可用 
  答案 A B C D E 2.超声波治疗足部开放性创伤及溃疡应采用 
 
 
 
正确答案:1.E,2.B 解题思路:聚焦法对肿瘤所产生的瞬间高温效应,空化效应和机械效应可使肿瘤组织蛋白凝固坏死,滋养血管破坏,肿瘤缺血坏死,周围正常组织无损伤,故选E。 
 
(3-4题共用备选答案) 
A.电兴奋疗法
B.经皮神经电刺激疗法
C.间动电疗法
D.功能性电刺激疗法
E.感应电疗法 
 答案 A B C D E 3.人工心脏起搏器属于 
  答案 A B C D E 4.通过刺激感觉神经粗纤维起镇痛作用的是 
 
 
 
正确答案:3.D,4.B 解题思路:是使用低频电流作用于已丧失功能或功能不正常的器官和肢体,以产生的即时效应来替代或矫正器官及肢体已丧失的功能,故选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