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妇产科主管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综合练习题(A1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17 共1页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隔离区的设立正确的是
  A.隔离区域的设立应包括清洁区和污染区
  B.清洁区和污染区之间可不设立缓冲区
  C.隔离区域应备有洗手设施、口罩、隔离衣、帽子、手套等防护用物
  D.隔离区的设立要符合洁污统一的原则
  E.各区域应用同一颜色的标识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隔离区域的设立应包括三区、二通道、二缓冲区,即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洁污通道,两区之间设立缓冲区,缓冲区内设有洗手设施,并备有口罩、隔离衣、帽子、手套等防护用物。隔离区的设立要符合洁污分开的原则,防止感染的播散。各区域应用不同颜色的标识加以区分。
 
  2.管理的首要职能是
  A.组织职能
  B.计划职能
  C.控制职能
  D.协调职能
  E.激励职能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其中心任务是确定组织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具体方案。
 
  3.不符合目标特点的是
  A.应包括时间、空间、数量三要素
  B.目标能指导组织内部资源最合理的分配
  C.目标应具有一定的想象性,包括程序、步骤、规则等
  D.目标能达到组织经营活动的最佳效果
  E.目标能充分发挥组织成员的积极性和潜力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计划的第二步即确定目标。目标应包括时间、空间、数量三要素;能指导组织内部资源最合理的分配;能充分发挥组织成员的积极性和潜力;能达到组织经营活动的最佳效果;能促进组织内部团结,提高组织成员整体素质,对外享有良好的声誉。故C正确。
 
  4.将系统看作是一个整体,进行评估分析是指计划的
  A.评估形势
  B.系统原则
  C.整体原则
  D.评估原则
  E.组织资源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计划的第一步即评估形势。将系统看作是一个整体,通过适当的社会调查,获取相关信息资料,进行评估分析。评估市场、社会竞争、服务对象的需求、组织资源等。
 
  5.考虑制定计划的前提条件是指计划工作的
  A.方案条件
  B.辅助计划条件
  C.预算条件
  D.人口条件
  E.假设条件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计划工作的第三步是确定一些关键性的计划前提条件,前提条件是指计划工作的假设条件,即执行计划时的预期环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