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士)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一

发布时间:2014-05-24 共1页

  一、A型题:以下每一道考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有关颈椎结构,正确的描述是
  A.所有棘突末端均分叉
  B.C3~C7有横突孔
  C.所有横突末端特别隆起
  D.椎体后面有项韧带
  E.颈椎体与椎弓围成的椎孔最小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项韧带呈三角形板状,起肌间隔作用,向上附于枕外隆凸,向下达第7颈椎棘突并续于棘上韧带。
 
  2.容量血管是指
  A.大动脉
  B.中动脉
  C.小动脉
  D.毛细血管
  E.静脉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静脉和动脉比较,数量较多,口径较粗,管壁较薄,在血管系统中起着血液储存库的作用,故在生理学中将静脉称为容量血管。
 
  3.丘脑位于
  A.大脑半球
  B.基底节
  C.间脑
  D.脑干
  E.延髓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间脑分为背侧丘脑、下丘脑、上丘脑、后丘脑和底丘脑5个部分。
 
  4.属于铁磁性物质的是
  A.铜
  B.硼
  C.钴
  D.镁
  E.铝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铁磁质是良好的磁性材料,如铁、镍、钴、磁性合金等。
 
  5.通过位移电流作用人体的电疗法为
  A.直流电疗
  B.感应电疗
  C.间动电疗
  D.干扰电疗
  E.微波电疗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通过位移电流作用人体的电疗法属于高频电疗法,而微波电疗则是高频电疗。
 
  二、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使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6-8题共用备选答案)
  A.舌神经
  B.舌咽神经
  C.舌下神经
  D.面神经
  E.三叉神经
  6.舌的运动神经是
  7.舌的味觉神经是
  8.舌后体部的感觉神经是
 
  正确答案:6.C,7.D,8.A解题思路:3.舌的感觉神经:后体部为舌神经,舌根部为舌咽神经。舌的运动为舌下神经支配。舌的味觉神经为面神经的鼓索支配,该支加入到舌神经,分布于舌背黏膜。
 
  (9-10题共用备选答案)
  A.原动肌
  B.拮抗肌
  C.固定肌
  D.协同肌
  E.辅助肌
  9.股四头肌是伸膝的
  10.肱三头肌是屈肘的
 
  正确答案:9.A,10.B解题思路:2.原动肌是指发起和完成一个动作的主动作肌,而拮抗肌是与原动肌功能相反的肌。固定肌是固定原动肌起点的肌,它们可使原动肌工作得更有效。协同肌是配合原动肌,随原动肌一同收缩,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的诸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