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6

发布时间:2017-11-22 共1页

1.下列不属于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危险是( )。

A.精神懈怠的危险

B.能力不足的危险

C.脱离群众的危险

D.成分构成的危险

2.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014年11月1日作出决定:将( )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A.11月1日

B.7月1日

C.12月4日

D.10月1号

3.2016年全国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准确扶贫行动,号召民营企业家发挥就业扶贫优势,为贫困地区的百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实现“―人就业全家脱贫”。这一行动( )。

A.实现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B.保证了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C.转变了企业生产的目的

D.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4.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 )。

A.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聘期考核

B.平时考核、任期考核、组织考核

C.月度考核、季度考核、年度考核

D.月度考核、年度考核、任期考核

5.2015年3月,某保险公司首款“以房养老”保险产品获批上市销售,这是国内首款“以房养老”政策性保险产品。该保险产品( )

A.是我国社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

B.盘活固定资产,消除理财风险

C.是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

D.完善养老机制,避免社会问题

6.小李用现金买了一套220万元的新房,这里体现的货币职能是( )。

A.价值尺度

B.流通手段

C.支付手段

D.贮藏手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种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故本题答案选D。

2.【参考答案】C。解析: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014年11月1日作出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故本题答案为C。

3.【参考答案】D。解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是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有利于共同富裕的实现,是先富带后富的体现。D项说法符合题意。C选项表述错误,企业生产的目的是为了营利,并未转变。A、B选项与题意无关。故本题答案选D。

4.【参考答案】A。解析: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第十三条规定, 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平时考核随时进行,由被考核人根据工作任务定期记实,主管领导负责核查。年度考核一般每年年末或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而且每个聘用期结束前也会进行相应考核,以确定是否续聘。故本题答案为A。

5.【参考答案】C。解析:“以房养老”不属于社会基本养老体系,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多层次建设的体现,是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C正确。“以房养老”是政策性保险产品,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A错误。B、D表述过于绝对,不正确。故本题答案选C。

6.【参考答案】B。解析:220万元体现的是货币的价值尺度,而用现金来支付新房体现的是流通手段。故本题答案选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