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招聘考试(护理专业)仿真试题及答案五

发布时间:2017-11-28 共1页


1). 患儿男,9岁。患风湿性心内膜炎,应绝对卧床休息的时间是
A.2周
B.4周
C.6~12周
D.1年
E.2年

正确答案:C

2). 根据灼痂的不同颜色,有助于腐蚀剂的鉴别,其中误服硫酸后引起的灼痂颜色为( )
A.黑色痂
B.深黄色痂
C.灰棕色痂
D.白色痂
E.绿色痂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不同腐蚀剂可在唇、口腔、咽喉部黏膜上呈现不同颜色的灼痂,硫酸为黑色痂,硝酸呈深黄色痂,盐酸为灰棕色痂,醋酸或草酸为白色痂,强碱呈透明水肿等,有助于腐蚀剂的鉴别。

3). 患儿,3岁。因重症肺炎入院,住院期间并发心力衰竭,活动稍多即出现症状,该患儿属于心功能
A.Ⅰ级
B.Ⅱ级
C.Ⅲ级
D.Ⅳ级
E.Ⅴ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小儿心功能分级:Ⅰ级:仅有心脏病体征,无症状,活动不受限,心功能代偿;Ⅱ级:活动量大时出现症状,活动轻度受限;Ⅲ级:活动稍多即出现症状,活动明显受限;Ⅳ级:安静休息时也有症状,活动完全受限。该患儿符合Ⅲ级表现。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