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0

发布时间:2017-11-22 共1页

 1.网约车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安全风险。保障网约车乘客出行安全的做法错误的是( )。

A.对企业、车辆、驾驶员的资质认定严格把关

B.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运营过程安全和服务管理

C.建设经营者及驾驶员信用体系

D.规定仅由驾驶员承担承运人责任

2.下列哪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 )

A.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程某

C.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丁为方便对刘某家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3.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 )可以抵押。

A.建设用地使用权

B.土地所有权

C.宅基地使用权

D.所有权有争议的财产

4.以下属于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的是( )。

A.试用期

B.劳动报酬

C.保守商业秘密

D.福利待遇

5.行政行为以( )作为实施的保障。

A.国家强制力

B.一系列制度

C.国家机关的权威

D.相对方自觉履行

6.下列各种行政处罚中,( )属于剥夺权益的行政行为。

A.罚款

B.警告

C.吊销执照

D.责令具结悔过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明确网约车平台公司承担承运人责任。明确平台企业为承运人后,可以理清运输服务过程中各方权责,一旦发生事故有明确的责任主体,保障乘客和驾驶员等各方的合法权益,减少纠纷。故本题答案选D。

2.【参考答案】B。解析:ACD均属于犯罪预备,都是为了准备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而B属于犯意表示,不属于犯罪。故本题答案为B。

3.【参考答案】A。解析:根据《债权法》规定,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①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②建设用地使用权;③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④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⑤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⑥交通运输工具;⑦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故本题答案为A。

4.【参考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以下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1.用人单位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2.劳动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的号码3.劳动合同期限4.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5.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6.劳动报酬7.社会保险8.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9.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纳入劳动合同的其他事项。故本题答案为B。

5.【参考答案】A。解析:行政行为是以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的,带有强制性,行政相对方必须服从并配合行政行为。否则,行政主体将予以制裁或强制执行。这种强制性与单方意志性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没有行政行为的强制性,就无法实现行政行为的单方意志性。故本题选择A选项。

6.【参考答案】C。解析:吊销执照是指法人资格或经营资格被取消,一切经营活动都必须终止。故本题选择C选项。故本题答案为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